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文博會:超七成參展企業為全國文化産業龍頭企業

發佈時間:2021-09-23 08:59:1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王豐 | 責任編輯:秦金月

新華社深圳9月21日電(記者王豐)記者從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組委會獲悉,本屆文博會共有2468家政府組團、文化機構和企業參加主會場展出,另有線上參展機構868家,其中全國文化産業龍頭企業佔參展文化企業的70%以上。

本屆文博會突出高品質發展要求,組織更多龍頭文化企業和機構參展,力求以文化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為引領,將全國各地豐富的特色文化資源轉化為優質文化資本,將文化價值轉化為經濟價值、社會價值,助力文化企業在堅持正確導向、履行社會責任中不斷開拓市場、做大做強。

參展的全國文化産業龍頭企業包括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光線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華強方特文化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第十二屆全國文化企業30強”;讀者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廣電網路股份有限公司等100余家文化類上市企業。同時,吸引了一大批“文化+”龍頭企業參展。

突出實施文化産業數字化戰略。華為、騰訊、科大訊飛等一批具有較強競爭力的數字文化企業將參展,重點展示5G、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鏈等技術在文化産業領域的整合應用和創新,引導傳統文化企業加快數字化轉型,借助數字技術實現內容、模式和業態創新。

突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與發展。作為深圳本地的文化科技型企業,華強方特集團將亮相“媒體融合·智慧廣電·電影工業館”,公司眾多IP品牌、高新科技和創新互動項目將集中展示,其中包括不少具有鮮明中國文化特色的原創IP及其開發轉化成果,展示出近年來中國文化企業運用動漫遊戲、網路視頻、數字藝術、創意設計等産業形態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行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突出展示文旅融合發展新成效。甘肅文旅産業集團有限公司、成都黃鳥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等知名企業將亮相“文化旅遊·非遺及藝術品館”,帶來文化旅遊産業規劃項目、城市IP類創意項目等。

突出新型文化業態培育。本屆文博會在雲上設立網際網路館,展示“網際網路+”最新發展趨勢和前沿技術動態,展示和發佈網際網路與文化、傳媒、科技、數字創意、電子商務等業態融合發展的新成果、新技術、新應用等內容。騰訊、網易、愛奇藝、百度等62家知名網際網路公司將亮相該館。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