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衛生紙上的“連環畫”:人物需畫近20遍

發佈時間:2021-08-18 09:16:3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楊靜 | 責任編輯:葛蕾

衛生紙上的“連環畫”:人物需畫近20遍

“95後”女孩史釗碧在家中展示自己在衛生紙上的畫作。 韋亮 攝

中新網太原8月17日電題:衛生紙上的“連環畫”:人物需畫近20遍

作者 楊靜

“《水滸傳》108將已畫了一部分,根據工筆畫的白描人物創作了此系列。”山西太原,“95後”女孩史釗碧將四大名著、熱播電視劇中的人物畫在衛生紙上,拍成短視頻發佈網路受到關注。目前,她已完成“衛生紙畫作”30余卷。

史釗碧是一名自由畫者,在她的家裏,墻面隨處可見她創作的各種類型繪畫作品,記者在一張大書桌上看到了她創作的一卷卷衛生紙“連環畫”。

“95後”女孩史釗碧在衛生紙上畫畫。 韋亮攝

史釗碧告訴記者,10年前,她上幼兒師範學院時接觸美術並愛上畫畫。今年5月,她無意中看到網上一幅百鳥圖,覺得很有趣,便開始將“80後”“90後”記憶中的卡通人物、電視劇人物形象等畫在衛生紙上,受到網友喜歡。

衛生紙上作畫對紙巾要求較高,史釗碧選擇的是一種比較平整,沒有任何紋路的衛生紙,畫筆也分為兩種,較粗的筆適合畫人物輪廓,細筆完善人物五官等細節。“衛生紙材質特殊,用力太重會戳破紙,太輕線條不連貫。”史釗碧説,衛生紙上畫畫最難的是需要一筆成形,沒有辦法修改。“在衛生紙上作畫需要很大耐心”。

在史釗碧創作的30余卷作品中,四大名著系列是她比較喜歡的作品。“創作《水滸傳》中的人物時,先在其他紙上勾勒大致人物形象,再畫在衛生紙上。”

為一次性畫好每個人物,將人物細節體現出來,每個人物需花費近一個小時才能完成。“每一個人物需要畫十幾遍,甚至二十幾遍。”史釗碧坦言,這對她自己來説也是一個比較大的挑戰。

“每個人物都要畫到自己心裏的點,如果畫得不像就反反覆復去畫。”史釗碧告訴記者,作品完成後,史釗碧會將其放到透明的箱子裏,存放在比較乾燥的地方保存,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可以保存很長時間。

“95後”女孩史釗碧在家中展示自己在衛生紙上的畫作。 韋亮攝

“雖然有時候一直坐著畫畫很枯燥,但我很享受這個安靜的過程。”史釗碧説,她將自己的作品上傳到社交平臺後,會有一些人提出質疑,但更多的是一些溫暖的鼓勵,“有很多人支援我,我就一定會堅持畫下去。”

“接下來想通過汾河將太原南北的地標建築和風土人情貫穿到一起,完成一幅太原全景圖。”史釗碧説,同時,她還會繼續創作“80後”“90後”記憶中的人物與卡通形象系列“衛生紙畫作”,希望提升自己的繪畫功底。(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