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焦裕祿在大連1955-1956”流動展舉辦

發佈時間:2021-08-13 08:55:05 | 來源:國家文物局 | 作者:付曉萌 | 責任編輯:秦金月

日前,影片《我的父親焦裕祿》在全國上映,再現了焦裕祿同志為百姓鞠躬盡瘁,捨身忘己的真實經歷,以其子女的視角描繪了他與家人相處時的溫情點滴,全方位立體地回顧了焦裕祿同志短暫而光輝的一生。為更好地學習和傳承焦裕祿精神,大連博物館將展覽與電影“跨界融合”,把流動展覽“足跡——焦裕祿在大連1955-1956”送至大連萬達影城。

1955年3月,焦裕祿從洛陽礦山機械廠來到擁有“中國起重機搖籃”之稱的大連起重機器廠學習,在機械車間當實習主任。焦裕祿在大連起重機器廠工作了630天,比他在蘭考縣工作的時間還要長,這也是他工作生涯的重要時期。展覽中幾頁泛黃的檔案紙,在諸多文物中獨樹一幟,令人談之動容,這就是焦裕祿幹部履歷表,2014年入藏大連博物館。履歷表共有4頁,記錄了焦裕祿的個人狀況、家庭狀況、個人經歷和工作經歷。這份履歷表由焦裕祿親筆填寫,是研究焦裕祿的重要史料,是探究焦裕祿精神發展歷程的重要依據,是弘揚焦裕祿精神的重要文物。

展覽積極融入城市生活的同時,全面弘揚焦裕祿精神,以電影的“動”,展覽的“靜”相結合的方式,向觀眾展示了焦裕祿同志的先進事跡。

展覽將持續至8月22日。(付曉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