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喀什疆舒福食品一批次“牛奶軟馕”防腐劑超標

發佈時間:2024-03-28 10:25:44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王子嬌

近期,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通告(2024年 第6期)第24號。

其中,喀什林南果業有限責任公司銷售的、標稱喀什疆舒福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牛奶軟馕(原味)(散裝稱重,疆舒福+字母,2023-11-03,保質期:90天),防腐劑混合使用時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檢驗結果為1.3,標準值為不大於1,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

據了解,防腐劑是以保持食品原有品質和營養價值為目的的食品添加劑,它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長繁殖,防止食品腐敗變質從而延長保質期。《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GB 2760—2014)不僅規定了我國在食品中允許添加的某一添加劑的種類、使用量或殘留量,而且規定了同一功能的食品添加劑(相同色澤著色劑、防腐劑、抗氧化劑)在混合使用時,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應超過1。肉製品和糕點中防腐劑混合使用時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企業為增加産品保質期或者為彌補産品生産中衛生條件不佳而混合使用多種防腐劑,致使該産品中的防腐劑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標。

公開資訊顯示,喀什疆舒福食品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家國有企業,成立於2020年9月。公司主要從事“疆舒福”系列特色馕、蛋糕、月餅、列巴等系列食品的生産、銷售、批發經營業務。目前公司産品在輻射新疆市場的同時,已銷往廣東、山東、北京、上海等地。


責任編輯:

稻香村創立250週年大會大會以“守正創新行穩致遠”為主題,研討老字號未來發展方向。【詳情】

A2型蛋白質乳品研究與發展概...從多層次、多角度、多方面展開對A2型蛋白質乳品的解讀。【詳情】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友情連結:

紅餐網 | 新華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