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蒙牛盧敏放為中國乳都代言 “三大戰略”引領更好乳業未來

發佈時間:2023-08-06 10:14:18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8月5日,2023世界奶業大會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正式召開。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農業農村部總畜牧師張天佐,國際乳製品聯合會(IDF)主席 Piercristiano Brazzale,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賀海東等出席開幕式。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受邀參加併發表全英文致辭,為“中國乳都”呼和浩特代言,並提出蒙牛將從“綠色、營養、智慧”三個維度出發,實現全面戰略性領先。

4cd0656310779688b988480dcd65be9.jpg

“過去二十多年間,來自呼和浩特的蒙牛人,憑藉企業家精神和勤奮努力,鑄就了我們今天的成就。”盧敏放説,“蒙牛還攜手合作夥伴在這裡建立了一個完備的奶産業供應鏈,全産業鏈對於高效率、品質及食品安全的重視,使呼和浩特在全球奶業中佔據了獨特的地位。更為重要的是,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和呼和浩特市政府,長期以來對本地企業的發展提供了專業、穩定和有力的支援。”

盧敏放表示,作為世界奶業的“蒙字號”,蒙牛將繼續加大對於家鄉的投資和建設力度,除了正在建設中的全球總部外,蒙牛的生命科技實驗室、精準營養與特殊醫學工廠、AI算力中心等項目也都將在呼和浩特投建。

此外,盧敏放還在會上為“中國乳都”代言並打起了廣告:“對於任何想要在中國投資的企業,請到呼和浩特來,你們將驚訝于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取得巨大的成就。”

同時,盧敏放正式宣佈了由“綠色、營養、智慧”三個維度組成的蒙牛“領先戰略”。盧敏放強調,真正的世界領先不光是看規模和銷量,而是要看給行業、給消費者、給這個世界帶來更多的價值與貢獻。

21bbff1bc9f18cf21137f9b2f0dd39a.jpg

“第一個是‘綠色領先’。”盧敏放表示,到2030年,蒙牛將實現合作牧場減碳100萬噸,實現100%糞肥綠色迴圈,改善100萬畝土壤健康,為170萬頭奶牛創造良好生活條件,並且所有工廠都將獲得綠色工廠的認證,引領全産業鏈奔向“凈零碳”目標。

“我們已經開始行動,在內蒙古烏蘭布和沙漠腹地,12年內種植了9700萬棵樹,將200多平方公里的沙漠變成了綠洲,建設了有機奶源地。這是我們通過可持續的有機農業建設,在國內打造的綠色樣板項目。”盧敏放介紹説。

盧敏放表示,在“營養領先”方面,蒙牛一直在開發出色的牛奶、酸奶、奶酪等乳製品。未來,蒙牛將與技術合作夥伴、行業領袖與産業鏈合作方一起,持續強化研發技術技能、開發稀有營養成分,為消費者開發更加營養的産品。

“我們的HMO已通過中國農業農村部安全性評估和衛健委技術評審,即將和國際原料巨頭荷蘭帝斯曼、IFF成為國內首批批准企業,邁向産業化。”盧敏放表示。

HMOs是母乳中第三大固體成分(僅次於乳糖和脂肪,高於蛋白質),具有調節免疫,幫助大腦發育及調節腸道菌群等重要健康功效。同時,HMOs很難從牛乳或羊乳中獲得,因此非常稀缺。蒙牛成為中國乳企中首個成功自主研發成功HMO的企業。

“到2030年,‘智慧領先’將成為蒙牛更加重要的組成部分。”盧敏放表示,蒙牛致力於將全數智化覆蓋到從飼養、加工再到消費者終端的整個供應鏈,涵蓋第一、第二和第三産業。

盧敏放以今年5月建成的蒙牛寧夏工廠舉例,相比同類傳統工廠需要3000名員工,這座全球首個真正實現全數智化的工廠實現了“三個100”,即僅100名員工就幹出了100萬噸年産能和100億元年産值。未來,蒙牛還將興建一批世界級的燈塔工廠、智慧牧場,用數字化、智慧化重塑奶業,乃至整個營養健康行業的生態。

“另一個例子是我們發佈了專業領域大語言模型Mengniu GPT,用於為消費者提供營養諮詢服務。”盧敏放説,“在中國,每10萬人平均只有0.3名營養師提供專業諮詢服務,而全球水準是每10萬人約有27名營養師。這存在著巨大的差距,我們希望利用人工智慧技術,為消費者提供免費的營養諮詢服務。”

“領先”意味著更多的責任。大會上,盧敏放鄭重承諾:“我們的AI大模型、數智中臺,將向生態圈夥伴和兄弟企業開放。” 他還表示,蒙牛將秉持“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的使命,全力推進三大領先戰略,為消費者提供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

世界奶業大會于8月4日—7日在呼和浩特舉辦,大會以“創新合作、綠色低碳,推動世界奶業可持續發展”為主題,主要包括大會開幕、項目觀摩、發展論壇、産業展會、招商推介等活動。來自世界乳業10強企業、國內乳業20強企業、國際乳業産業鏈知名企業、行業協會的嘉賓和兩院院士、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商世界奶業綠色可持續發展大計。


責任編輯:

A2型蛋白質乳品研究與發展概...從多層次、多角度、多方面展開對A2型蛋白質乳品的解讀。【詳情】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友情連結:

紅餐網 | 新華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