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品渥食品進口的1批次餅乾防腐劑超標

發佈時間:2024-03-28 10:24:49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賈庚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發佈通告稱,近期抽檢發現20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包括1批次上海市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品渥食品)進口的餅乾。

根據市場監管總局發佈的關於20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4年 第10號〕,安徽省合肥盒馬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銷售的、標稱上海市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谷優高膳食纖維燕麥餅乾(玉米口味,265克/袋,生産日期:2023-5-31,)(原産國:西班牙),其中山梨酸及其鉀鹽(以山梨酸計)檢測值為0.0153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據了解,山梨酸及其鉀鹽抗菌性強,防腐效果好,是目前應用非常廣泛的食品防腐劑。長期食用山梨酸及其鉀鹽超標的食品,可能對肝臟、腎臟、骨骼生長造成危害。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GB 2760—2014)中規定,餅乾中不得使用山梨酸及其鉀鹽(以山梨酸計),餅乾中山梨酸及其鉀鹽(以山梨酸計)檢驗值超標的原因,可能是企業為了防止食品腐敗變質、延長産品保質期而超範圍超限量使用。

公開資訊顯示,品渥食品從事食品的開發、進口、銷售的業務,經營模式為充分利用全球優質食品資源,與國外優質供應商合作,由其按照公司的要求進行生産和加工後再原裝進口到我國,産品進口到國內後,不須再次分裝或重新包裝,集中精力進行品牌開發與推廣、渠道建設。

品渥食品擁有“德亞”乳品、“瓦倫丁”啤酒、“品利”糧油調味品等産品品牌,形成了乳品、啤酒、糧油及穀物等産品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品渥食品披露了2023年年度業績預告,預計2023年歸屬凈利潤將虧損6800萬元至9200萬元,這也是品渥食品自2020年上市以來首次出現虧損。

品渥食品解釋稱,報告期內,國內的乳製品等消費疲軟,市場需求減弱,導致本年度營業收入下降。另外,品渥食品主要從德國、法國等歐洲國家進口乳製品、啤酒、糧油等産品,由於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給歐洲企業供應鏈帶來較大壓力,能源和食品價格的上升推動了歐元區通貨膨脹水準的上升,公司國外供應商的乳製品、啤酒等生産的原料和製造成本增長較多,公司2023年進口乳製品、啤酒等産品的採購價格上漲明顯,導致成本增加,利潤減少。

進一步梳理髮現,2021年,品渥食品實現歸屬凈利潤9547萬元,同比下滑29.72%;2022年品渥食品營收、凈利潤出現“雙降”,其中歸屬凈利潤僅為1120萬元,同比大幅下滑88.26%,另外自2022年第三季度開始,品渥食品凈利潤就已經出現虧損。


責任編輯:

稻香村創立250週年大會大會以“守正創新行穩致遠”為主題,研討老字號未來發展方向。【詳情】

A2型蛋白質乳品研究與發展概...從多層次、多角度、多方面展開對A2型蛋白質乳品的解讀。【詳情】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友情連結:

紅餐網 | 新華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