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青海春天重拾棄兒原草挽業績 天貓店基本零銷量

  • 發佈時間:2016-04-20 10:44:3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曹霽晨

  4月18日,身處輿論風口浪尖的青海春天在回復上交所工作函的公告中明確指出,4月1日獲得的來自青海省食藥監局換發的《藥品生産許可證》的適用範圍並非青海春天的核心産品“極草”,而是青海春天子公司春天藥用生産的冬蟲夏草原草系列産品。目前,“極草”的身份依然處於空白狀態。為了挽救業績,青海春天將重新發展曾被集團拋棄的原草産品。

  青海春天披露,新證的有效期為2016年4月1日-2021年3月31日,生産範圍為“中藥飲片”(直介面服飲片,凈制、切制),涉及春天藥用凈制冬蟲夏草原草系列産品。該系列産品2015年度所涉及的營業收入為6141.74萬元,利潤2387.03萬元。而“極草”冬蟲夏草純粉片為春天藥用主要産品,佔公司2015年營業收入的79.72%,“極草”的停産將對公司及春天藥用2016年的生産經營和業績帶來較大不利影響,可能存在面臨較大虧損的風險。年報顯示,去年青海春天的凈利潤為-542762312元,年末累計可供股東分配的利潤為-2630734874.35元。

  在主營産品“極草”的身份遭遇政策叫停後,青海春天不得不拓展其他産品來支撐業績。其中最為尷尬的莫過於加強冬蟲夏草原草系列産品的生産和銷售工作。青海春天董事會表示,將根據目前企業的實際情況和市場情況,加強冬蟲夏草原草系列産品的産銷,儘快制定切實有效的行銷方案,擴大産品銷售、增加市場份額。

  此前,由於高度依賴“極草”系列産品,青海春天一直將冬蟲夏草原草作為自身最直接的競爭對手,並極力“抹黑”。“極草”冬蟲夏草純粉片最讓人耳熟能詳的一句廣告語便是“冬蟲夏草含著吃”。同時,“極草”還從吃法、效果等方面貶低冬蟲夏草原草。這種“損人利己”的宣傳手段在當時引起了冬蟲夏草原草企業的公憤。

  儘管青海春天也曾嘗試銷售過冬蟲夏草原草産品,但因為沒有“含著吃”的宣傳噱頭卻依然賣出天價,消費者並不買賬,無法融入行銷體系也導致冬蟲夏草原草産品被青海春天最終拋棄。

  業內認為,在極草獲得許可證並無確定時間的背景下,青海春天重新拾起這一産業鏈,但由於之前從未進行過深入開發,冬蟲夏草原草的市場認可度並不高。

  記者在天貓極草滋補養生旗艦店上看到,不同規格的冬蟲夏草原草産品基本都呈現零銷量的狀態。

青海春天(60038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