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益民基金:牛市根基沒有發生動搖 關注結構性機會

  • 發佈時間:2015-06-23 17:09:3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上周上證綜指大幅下跌 13.32%、創業板指數下跌 14.99%,6 月 19 日,上證綜指重挫 6.42%,創業板指數下跌 5.41%,兩市近千隻個股跌停,漲停個股不足 50 只, A 股面臨大幅回調。主要是因為加快新股發行節奏、嚴查場外配資等違規行為,使得市場資金供求關係短線逆轉,同時獲利回吐壓力超過新增資金承受極限,因而上周市場出現快速、大幅下跌。

  我們認為從長期來看,本輪牛市根基並沒有發生動搖,包括一系列改革還在持續推進、貨幣偏向寬鬆,流動性相當充裕。2015年為“深化改革年”,而國企改革已被中央政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更多的國企改革文件將逐漸發佈。政策將繼續托底以對衝經濟的下滑,基建的投資提速、房地産政策進一步放鬆、公共品提供增加等。在通貨膨脹起來之前、經濟企穩之前,貨幣政策將繼續保持寬鬆。

  未來市場預計將現分化行情,A股將逐步由流動性推動逐步轉向未來的盈利推動,但期間的國企改革、傳統産業升級與轉型主題將帶來新的主題機會和結構性投資機會。看好小盤股中的成長股、大盤股中的低估值藍籌,以及加快産業升級與轉型的傳統行業。符合轉型升級方向的高端裝備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是長期發展方,也是孕育未來“長牛” 的搖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