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南方基金張旭:A股趨勢向上的長牛行情依舊可期

  • 發佈時間:2015-06-23 16:14:5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6月23日,滬指V型反轉,震蕩拉升,相繼收復4400點、4500點,劍指4600點。截至收盤,滬指報4576.49點,漲幅2.19%;創業板報3393.94點,漲幅2.38%。南方基金張旭認為,本輪大牛市的基礎因素仍然存在,市場調整過後A股有望能走出類似于美股的長牛行情。

  張旭表示,股市資金豐沛以及估值方法的轉變,是支撐本輪牛市的主要邏輯。在資金供給方面,從2014年11月開始,A股市場涌入巨量資金,推動本輪牛市持續上漲,資金主要來自三大領域:首先是降息降準政策大量出臺,進入股市的資金成本大幅降低,預計未來寬鬆的貨幣政策仍將維持;其次是投資者的資産結構發生轉變,大量資金從低風險的存款、貨幣基金和理財産品,向高風險的股票資産轉移;第三是當前房地産上漲趨勢減弱,投資者由杠桿買房轉向杠桿投資股市。除了巨量資金推動本輪牛市上漲之外,上市公司估值模式逐步從PE估值法轉為網際網路估值,也是刺激股指走牛的重要推手。

  張旭認為,受益於轉型增長的企業有望走出長牛行情。中國許多龍頭企業市場化程度並不高,通過産權結構優化以及産業轉型,為企業注入市場化基因,未來A股很可能出現美股般趨勢向上的長牛行情,而這都源於改革所帶來的紅利。目前國有企業正在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優質資産不斷注入其中,使得國企效率提高;而通過上市公司間的並購重組、跨界轉型,傳統行業正逐步轉型為新興行業,整體産業結構正通過資本形式向美股靠攏,因此我們有理由相信A股能夠走出類似于美股的長牛行情。

  張旭目前執掌南方兩隻權益類基金産品——南方盛元基金(202009)和南方産業活力基金(000955)。截至2015年6月19日,南方盛元紅利年初以來上漲102.63%,在同類産品中排名前15%,體現出良好的組合管理能力。另一隻張旭管理的基金,南方産業活力成立於2015年1月27日,目前産品凈值為1.741,成立五個多月漲幅達到74.1%,在國內今年首發的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