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動畫電影《舒克貝塔·五角飛碟》12月30日上映

發佈時間:2023-12-25 10:12:1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謝榮宇

中國網北京12月25日訊(記者 秦金月)根據“童話大王”鄭淵潔經典作品《舒克和貝塔曆險記》,由鄭亞旗導演並編劇的動畫電影《舒克貝塔·五角飛碟》將於12月30日全國上映。

電影近日在北京舉辦首映禮。原著作者鄭淵潔攜導演及編劇鄭亞旗,首次亮相參與電影配音的孫女鄭在,還有可愛的舒克和貝塔亮相。

1989年,動畫片《舒克和貝塔》播出後風靡全國,成為不少人的童年回憶;2019年,新版動畫《舒克貝塔》上線,全網累計播放量破45億。鄭淵潔的童話故事一直是中國觀眾的童年記憶,而舒克貝塔兩隻可愛的鼠鼠更是被鄭淵潔稱為“自己的孩子”,他將中國人敢於反抗不公平的堅韌精神融合在作品中,更是將自信勇敢,堅守正義用更加至純至臻的方式詮釋出來。

首映現場,鄭淵潔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經歷:“只要是掌握了人生致勝的法寶,就能成功,這個法寶就是優良的道德品質”。他表示,在1983年12月30日,舒克貝塔在《舒克和貝塔曆險記》中相逢,2023年的12月30日是舒克貝塔組合誕生40週年。所以選擇這天,讓舒克貝塔組合首次在電影院和讀者一起跨年。

而在首映現場,鄭亞旗導演表示自己第一次聽父親誇自己,並且終於圓了自己在影院看見父親作品的心願。影片彩蛋驚喜人物參與配音的鄭在,是鄭淵潔的孫女、鄭亞旗的女兒,祖孫三人同臺引發現場觀眾陣陣歡呼。嘉賓凱叔講故事App創始人凱叔也為大家分享了幕後配音的樂趣,並表示自己每本童話大王的雜誌都有在看,給五角飛碟配音是因為自己孩童時期就對五角飛碟記憶深刻。

演員關淩,演員金巧巧,雨果獎得主科幻作家郝景芳都現身首映現場,關淩表示看舒克貝塔大電影長大是一件特別幸福的事,現在帶著孩子一起看更是讓她遇見自己的童年,還表示自己會二刷,會推薦給自己的朋友一起看。演員金巧巧也表示坐在影院看舒克貝塔走進大銀幕,好像把自己拉回到了童年,還表示善良和正義是永遠的主題,希望大家多多支援舒克和貝塔。現場嘉賓郝景芳表示,鄭淵潔老師在寫作方面給了自己啟發,所以自己才走上作家這一條路,還表示影片有一種好萊塢大片的感覺,節奏快,敘事能力強,是不可多得的好影片。

電影《舒克貝塔·五角飛碟》講述了舒克和貝塔在得到生命水後打造了全新裝備“五角飛碟”,但在試飛時遇到事故,他們意外穿越到了十年後的魔方市,在這裡,兩隻鼠鼠發現苦心經營的航空公司已被一夥兒無惡不作的老鼠們搗毀。這夥老鼠自稱“極盜團”,以偷為本領,還使用生命水為非作歹。為了奪回屬於自己的東西,重建航空公司,舒克貝塔結識了新的夥伴新的朋友,他們一起來到極盜團,與之交鋒並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臥底行動……一個有關與正義與守護、勇敢與自信的故事躍然于銀幕之上。

影片由杭州童話大王影視有限公司、天津貓眼微影文化傳媒有限公司、霍爾果斯聯瑞木馬影視傳媒有限公司、浙江橫店影業有限公司出品。由杭州貓眼時光機影業有限公司、蘇州奧拉動漫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心夢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北京茂馬文化有限公司、珠江影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央視動漫影業(北京)有限公司聯合出品。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