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黃絲瑪瑪城市真探》第一站 讓我們“追夢·銅梁龍”

發佈時間:2022-12-08 16:47:0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謝榮宇

中國網12月8日訊 文化旅行電視綜藝節目《黃絲瑪瑪城市真探》,將於12月9日星期五在重慶衛視晚間21:20重磅首播!次日在重慶衛視及重慶電視臺國際頻道重播,騰訊視頻、愛奇藝等平臺上線展播。


神秘的“黃絲瑪瑪城市真探社”悄然營業,社長張晉攜手經理湯雲弈和久居重慶的外國友人組成“城市真探團”,助力離鄉多年的重慶籍遊子重返故鄉,探城、探景、探人,在好耍好看裏發現重慶新變化。

第一位歸鄉旅客張楊果而想要真探的是中華龍文化旅遊名城、“中國民間藝術之鄉”——銅梁。真探社經理湯雲弈接受任務,並帶領外籍員工李瀟瀟和笨先生,為果而定制真探之行,開啟一段別出心裁的“尋龍之旅”。

要在銅梁尋找龍,就得從一台大氣磅薄的非遺山水實景劇《追夢·銅梁龍》開始,真探社成員們帶領果而在這場演出裏探尋銅梁的千年非遺傳承,演出中水雲龍、荷花龍、大蠕龍、彩帶龍、風箏龍、競技龍、夜光龍、稻草龍、火龍等銅梁傳統的龍舞品種輪番上演,震撼的視覺特效、跌宕的故事情節,讓眾人直呼沒看夠!而總導演陽舸等主創人員驚喜亮相,首次揭秘背後的故事。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銅梁龍燈彩扎技藝”的市級傳承人周合平帶領真探社走入彩扎基地,展示火龍、大蠕龍、競技龍等走向世界為國爭光的龍燈品種,這些非遺經典傳承,世界前沿設計,在節目中都將為您抽絲剝繭,層層揭秘。創意龍彩繪考驗來襲,外國友人會被難倒?還是意外的驚喜連連?

在得知非常熱愛銅梁龍的笨先生的兒子即將要回美國後,果而號召真探社一行人聯動銅梁實驗幼兒園、銅梁二中、中國國家舞龍隊準備神秘大禮,讓身處美國的笨先生一家也能舞動中國龍,然而籌備過程中卻意外連連。

12月9日星期五晚21:20,鎖定重慶衛視《黃絲瑪瑪城市真探》,共同奔赴銅梁,感受中國龍文化,去“追夢·銅梁龍”。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