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四海》主創暢談故鄉與漂泊 韓寒:孤獨和愛並不衝突

發佈時間:2022-01-24 14:11:2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國網北京1月24日訊 《四海》究竟是一部怎樣的電影?導演韓寒這樣説——(希望)大家能夠在這部電影裏感受到“愛”,在電影院裏可能你“笑的次數會很多”,也會覺得它是一部“很孤獨的片子”。電影《四海》今日發佈“四海相聚老友會”訪談實錄,導演韓寒、演員劉昊然、劉浩存、沈騰、喬杉等主創齊聚,敞開心扉,侃侃而談:劉昊然離開劇組時為何哭泣?劉浩存怎樣看待歡頌與阿耀的故事?兩位“年輕人”沈騰與喬杉如何點評所飾演的“長輩”角色?全程幹貨滿滿,大量創作解讀和幕後趣事揭秘,帶你全方位了解一個更為“立體”的《四海》。

電影《四海》由劉昊然、劉浩存、沈騰、尹正、喬杉、周奇、王彥霖主演,黃曉明、張宥浩、陳小春、萬梓良、吳彥姝、趙子琪、高華陽特別出演,馮紹峰友情出演,將於2022年大年初一全國公映,目前正火熱預售中。

導演韓寒,主演劉昊然、劉浩存、沈騰、喬杉齊聚四海老友會


劉昊然寄語阿耀 沈騰談中式父子

眾主創暢談角色創作歷程

“四海相聚老友會”與其説是訪談,其實更像是聊天嘮嗑,從主持人方齡幽默的提問,到主創們臉上開心的笑容,輕鬆溫馨的氛圍讓所有人紛紛打開了話匣子,毫無保留地分享著各自角色及自己的人生故事。劉昊然談到自己飾演的角色吳仁耀(無人要)“人如其名”時説:阿耀是“特別孤獨的一個小孩”,卻也非常“努力”。他也透露自己拍完戲走出角色花了很長時間,殺青的時候還哭了出來,因為隨著在南澳島上的耳濡目染,感覺那裏的每一個孩子可能“都是阿耀”。所以劉昊然也希望每一個阿耀“未來可以一切都好”。

劉浩存認為周歡頌是個一直“在路上”的角色,堅韌和樂觀的態度也跟自己有一點點相像。談起阿耀與歡頌的關係時,劉浩存認為兩人是相互付出、相互依靠、又彼此獨立,“很像一對磁鐵,轉過身就可以擁抱在一起”。導演韓寒則一針見血補充説:“但是背身(同極)就彈得很遠”。沈騰説起自己的角色覺得吳仁騰還是一個好父親,“中國父子都是愛而不知如何表達,父子之間的隔閡……也可能一輩子都捅不破”。劉昊然表示十分贊同,“阿耀能這麼堅強地活著,都是因為他的父親”。而喬杉坦言,自己飾演的梓良叔或許正是阿耀長大後的樣子,“他曾經跟阿耀很像”,但在城市裏生活多年以後,各個方面可能會變得“更加現實”。喬杉還分享了當年作為演員,面試沈騰導演的話劇未通過的往事,揭露了一段不為人知的和沈騰交錯的故事,並談及自己“這些年有好也有壞,經歷過,才能成為現在的自己”。沈騰也説起了上學時“老被班主任打擊”的自己被選為表演課代表的“勵志故事”,不僅讓“老友會”氣氛更加活躍,也讓人感慨每個人身上都有如同阿耀一般的成長故事。

沈騰 喬杉


讓漂泊的人心有所依

大年初一在《四海》感受溫暖相遇

電影《四海》的英文片名為“Only Fools Rush In”(只有傻子才會陷進去),導演韓寒解釋道,其實還有後半句“但是我……”,只是説出來會比較難,英文片名也“很深地詮釋了人物命運”。由此也引出了這部電影的主題之一,關於人物的漂泊與命運。

導演韓寒認為,無論是電影的角色還是在場的所有人,其實都在漂泊:“我們經常説有家的地方就是故鄉,有親人的地方就是家。其實有的時候有一個地理上的家還是蠻重要的。因為你每次去到那個地方就能想起很多小時候的事”。導演也表示《四海》是一部很孤獨的電影,但“孤獨和愛並不衝突,希望大家看完這部電影還是可以感受到愛”。導演韓寒一番話也讓眾主創感同身受,劉昊然坦言“從離開家到北京上學,我覺得我身邊的所有人都在傳遞善意”。沈騰也再曝金句:“朋友分為兩堆,一個是有事聚一塊的,一個是沒事聚一塊的”,並大讚導演“特別會觀察生活”,是一個挺溫暖的人,也希望大家在電影裏“找到各自的溫暖”。

電影《四海》已于21日正式開啟預售,目前首日預售票房已接近兩千萬。前不久“四海歌會”的火爆上線,更為預售再添一把火。大年初一,讓我們在《四海》相聚,願每個漂泊的人心有歸處。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