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第十六屆中國長春電影節“2021中國•吉林國際動漫遊戲論壇”盛大開幕

發佈時間:2021-12-24 13:36: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姜一平

12月22日上午,由第十六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組織委員會指導,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動漫遊專委會、吉林省黨外知識分子聯誼會、吉林省動漫遊戲協會、吉林動畫學院主辦的“2021中國•吉林國際動漫遊戲論壇”在吉林動畫學院文化藝術中心隆重開幕,國內外著名動漫遊及影視體系“大咖”線上、線下齊聚長春。

第十六屆中國長春電影節以影為禮回顧黨的光輝歷程、謳歌黨的豐功偉績,開展了系列主題活動,“2021中國•吉林國際動漫遊戲論壇”為本屆中國長春電影節亮點活動之一。論壇採取線上直播、線下論壇融合的方式進行,來自國內外的眾多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聚焦長春,圍繞“新時代•新技術•新融合”這一主題進行深入研討,攜手推動吉林省影視産業振興和動漫産業集聚,助力吉林省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 

據主辦方介紹,論壇自2002年以來已成功舉辦八屆,圍繞動漫遊戲以及影視産業體系舉辦了700余場專題講座,已經成為全國動漫界觀察和了解國內外行業趨勢的品牌活動。自2018年被納入至中國長春電影節系列重要活動之後,“中國•吉林國際動漫遊戲論壇”對於我省發揮高校優勢,推動高校更好服務地方經濟、社會和文化發展,繁榮吉林省動畫電影産業及整體電影産業發展起到了重要的推進作用。

第十六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組織委員會委員、吉林動畫學院董事長、校長鄭立國首先代表學校對各位業內專家、學者和來賓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説:“學校將不斷加大動畫技術、遊戲技術、電影技術研發的投入,提升電影技術與藝術的融合發展,促進動漫遊産業創作提速增效;加快建設電影工業化流程體系,打造吉林省文化産業集聚區,創造長春文化消費新增長極。”他希望“吉動學子”精益求精、勇於創新,把提高創作品質作為文化創作的生命線;正確運用新技術、新方式,使文化創作呈現更有內涵、更有潛力的新境界;心念家國情懷、心繫民族復興,用情用力講好中國故事。

中共吉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張志偉出席了開幕式並致辭,他指出,我國動漫行業迅速發展壯大,在文化發展中的影響力日益提高。吉林動畫學院作為全省動漫行業的領跑者和重要貢獻者,長期致力於全面培養符合國際市場需求的高端應用型人才,始終堅持“學研産一體化”的辦學特色,不斷拓展國際市場,推動原創動漫作品的國際輸出,在業界影響力逐年提升。希望學校通過本屆論壇汲取思想力量、專業精神,不斷推出與新時代相匹配的優秀動漫産品和優秀動漫人才。 

中國動畫學會常務副會長、央視動漫集團董事總經理蔡志軍通過視頻方式向大會致辭,他説:“經過近20年的培育,中國•吉林國際動漫遊戲論壇已經成為國內外同行把握潮流趨勢、深化交流合作、碰撞激情夢想的重要平臺。今年的論壇以‘新時代•新技術•新融合’為主題,恰逢其時、正當其勢,與時代同頻共振;在國家政策引導扶持下,全行業創作生産蓬勃發展、精品佳作不斷涌現,促進動漫與新媒體深度融合,構建動漫生態全産業鏈。”

論壇上,中國電影藝術委員會主任、中影集團副總經理江平,國際動畫協會副主席李中秋分別就《如何在電影創作中講好中國故事》與《元宇宙與動畫本體研究》進行了主旨報告。

此外,本屆論壇還邀請了北京電影學院原校長、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張會軍以《電影動畫專業教學的務實思考》為題進行了分享;奧斯卡最佳特效影片《盜夢空間》《雨果》特效總監、上海煥身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電影製片人米奧德拉格•科倫坡就《動畫和特效照片寫實主義》進行演講;馬來西亞漫畫家、插畫家立偉,法國高布蘭動畫學院遊戲專業教學專家埃裏克•雷格與漫畫家、杭州祖寶動漫創辦人聶峻等業內專家、學者都在本屆論壇上為大家帶來了精彩的演講。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