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中國動漫金龍獎頒發 深耕傳統文化成趨勢

發佈時間:2021-09-30 08:41:15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鄧瑞璇 劉琪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國動漫金龍獎頒發 深耕傳統文化成趨勢

新華社廣州9月29日電(鄧瑞璇、劉琪)第十四屆中國國際漫畫節開幕式暨第18屆中國動漫金龍獎頒獎大會28日在廣州舉行。動畫電影《姜子牙》獲豐收,動漫創作深耕傳統文化成為趨勢。

融入了時代脈搏、深耕傳統文化的優秀動漫作品成為本屆金龍獎熱門作品。描繪魏晉名士的《廣陵散》、致敬中國農耕文化的《見龍在田》等作品獲漫畫獎項。動畫獎項中,有取材自《山海經》《搜神記》等的《霧山五行》、冒險探案故事《大理寺日誌》等。《姜子牙》更是收穫“最佳動畫長片獎”金獎、“最佳動畫導演獎”“最佳動畫音樂獎”三個獎項。

“挖掘和利用傳統文化精髓、融入新時代精神、讓傳統文化在與現代年輕潮流文化的碰撞中落地,將成為動漫內容創作的主流趨勢。”中國動漫金龍獎組委會執行主任賴春暉説。

獲獎作品中還涌現許多主旋律正能量作品,動漫成為譜寫中國精神和中國故事的重要載體。如歌頌為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誕生默默奉獻的人的《滄海英雄》,描繪建黨百年崢嶸歲月的《百年圖鑒》,呈現中國農牧業日新月異變化的《尋味房遊記》,以冰墩墩為主角的動畫短片《冰墩墩賀新春》等。

本屆金龍獎與嗶哩嗶哩聯合推出8個獎項,其中《楚歌》第二部、《柿子樹》等6部作品分獲“最佳學院漫畫獎”和“最佳學院動畫獎”。

本屆金龍獎還收到來自美國、英國、德國等多國的優秀動漫作品。動畫電影《狼行者》獲海外動畫獎,西班牙漫畫《愛如初見》獲海外漫畫獎。

當天,中國國際漫畫節組委會宣佈,“蔡志忠漫畫獎”落戶廣州市黃埔區。組委會介紹,該獎專注漫畫創作領域,旨在挖掘與褒獎體現人類文明傳承、推動藝術創新的優秀漫畫作品。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