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第16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電影展映片單公佈 數十部國産佳片邀您共賞

發佈時間:2021-12-19 10:47:2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葛蕾

中國網12月19日訊 第16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將於2021年12月21日至25日在長春舉辦,作為本屆電影節六大主體活動之一的電影展映板塊也將從12月21日持續到25日。

本屆電影節圍繞著“新時代·新搖籃·新力量”進行精心策劃,推出由“影屆”“原力”“致敬”“影譚”四大板塊組成的展映內容,並以“百年”“搖籃”“冰雪”三個特色關鍵詞為核心,特別策劃了“紅色經典”“冰雪視界”“初芒中國”“傳承之光”“國産新片”“科幻”“女性”“喜劇”八大主題影展,數十部國産新舊經典佳片邀您共賞,期待與影迷、觀眾們共同體驗電影帶給大家的心動、快樂和希望。

八大主題影展中,每個主題將分別展映國産電影佳作4-8部,從第二代導演到新生代導演,從新中國電影的開山之作到今年上映的全新力作,從原汁原味的經典舊片到用4K技術修復的紅色經典,從科幻片到喜劇片……這些電影時間跨度七十餘年,題材多元,類型豐富,表現手法多變,將持續為您開啟視聽盛宴,從中也可窺見七十多年來中國電影行業的發展歷程、優秀傳統、最新面貌以及光明前景。

“致敬·紅色經典”系列是向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的致敬呈獻,將展映的片單共7部,包含新中國電影的奠基之作《橋》,以及《平原遊擊隊》《戰火中的青春》《冰山上的來客》《董存瑞》《兵臨城下》等,還有用數字4K修復技術修復後的超清《上甘嶺》,帶您一起重溫經典。

“影譚·冰雪視界”系列是呼應本屆電影節在冰雪季節舉辦,呼應長春“冰雪之都”的稱號,呼應“冰雪”特色關鍵詞。冰雪也是有溫度有情感的,冰雪也是一種書寫傳奇的元素,本系列將展映的《智取威虎山》《日光之下》《冰上姐妹》《冰與火》《衝撞》5部冰雪電影,或以冰雪環境為背景,或以冰雪運動為題材,將帶我們體會冰天雪地中的自然之美和其間勇敢者們的人性光輝。

“致敬·傳承之光”系列將展示黃佐臨、黃蜀芹及鄭大聖這祖孫三代導演電影作品的不同風采,從即將展映的黃佐臨的《假鳳虛凰》《腐蝕》《陳毅市長》、黃蜀芹的《青春萬歲》《人·鬼·情》和《畫魂》(4K修復)、鄭大聖的《天津閒人》《危城之戀》中,我們將看到中國電影人在傳承中的創新,在創新中的傳承。

“原力·初芒中國”系列關注我國青年電影人的成長,將展映高啟盛、寶音格西格、任江洲、王曦德這四位新生代導演的代表作各一部,分別是《一江春水》《哈日夫》《追風少年》《山河小敘》。

“影界·國産新片”關注當下中國電影的取材視角和市場走向,將展映《柳浪聞鶯》《雲霄之上》《鮫在水中央》共3部2021年上映的國産新片。

“影譚·北方有佳人”女性影展系列將展映《奪冠》《兔子暴力》《我的姐姐》《出拳吧,媽媽》《隨風飄散》《“煉”愛》《人到中年》7部,以電影的藝術手法講述女性的困惑、思考、溫情與力量。

“影譚·國産科幻電影”系列的《流浪地球》《長江七號》《霹靂貝貝》《錯位》和“致敬·國産喜劇電影”系列的《三毛從軍記》《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唐人街探案》《瘋狂的賽車》等,自上映以來都擁有極高的票房和關注度,此次能夠重溫,令人驚喜。

12月21-25日,本屆電影節展映活動將分別在長春萬達影城歐亞大賣場店、長春寬城萬達廣場店、長春寰映影城摩天活力城店、長春紅旗街萬達廣場店、長春重慶路萬達廣場店、長春萬達影城歐亞新生活廣場店、長春萬達影城棲樂薈廣場店、長春萬達影城鉅城華億廣場店、長影電影院、完美世界影城長春新天地店這10家長春的影院進行,歡迎您前往其中離家較近的影院欣賞!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