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18部(篇)作品獲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

發佈時間:2021-09-29 09:08:04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王思北 | 責任編輯:秦金月

18部(篇)作品獲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記者王思北)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頒獎典禮28日晚在中國現代文學館舉行,《馴鹿六季》《上學謠》等18部(篇)作品獲獎。記者了解到,本屆獲獎作品題材豐富,風格多樣,體現出我國兒童文學創作蓬勃發展的態勢。

據介紹,本屆獲獎的18部(篇)作品是評委會在充分閱讀和討論的基礎上,經過五輪投票從636部(篇)參評作品中評選産生。這些獲獎作品包括小説7部、童話4部、幼兒文學2部、科幻文學2部,詩歌1部、散文1部、青年作者短篇佳作1篇。獲獎作品大多聚焦于新時代新生活新氣象,寫出了新時代少年兒童日新月異的生活面貌和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展現出作家們在藝術上的探索與創新,體現著新時代兒童文學創作的生機與活力。

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張宏森表示,這些獲獎作品對促進中國兒童文學的高品質發展將産生重要的引導作用,對豐富少年兒童的文化生活、提升兒童文學的社會聲譽將産生積極的推動作用。

據悉,自1986年設立的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是中國作協主辦的國家級文學獎,是我國兒童文學創作的最高榮譽。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