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IT業界 > 正文

字號:  

東芝擬售部分晶片業務 應對會計醜聞籌集資金

  • 發佈時間:2015-11-30 07:44: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楊博  責任編輯:王磊

  日本東芝公司11月27日表示,考慮通過在股票市場掛牌銷售或通過與其他公司交易的方式,出售旗下晶片業務的部分股份,以便為應對會計醜聞籌集資金。

  近年來,晶片業務一直都是東芝的主要收入來源。東芝方面表示,晶片業務仍是公司的核心,不會完全放棄這一業務。

  今年2月,日本金融監管機構警告東芝公司可能存在會計違規問題,隨後東芝指定獨立調查小組對財務問題進行調查。5月上旬,東芝公司表示因受項目成本尤其是電力系統業務方面的會計操作不當影響,可能需要將2009-2013財年的凈利潤下調548億日元(約4.4億美元)。在9月初發佈的業績報告中,東芝將2008財年至2013財年前三財季稅前利潤下調了2248億日元,凈利潤下調1552億日元,遠超此前預期。

  在會計醜聞曝光之後,東芝公司在年中進行高層改組,並通過出售資産籌資。7月,東芝宣佈出售持有的全球大型電梯廠商芬蘭通力(Kone)的4.6%股權,約合8.6億歐元,以改善財務狀況。

  這是東芝在不到兩年內曝出的第二起會計醜聞。2013年10月,東芝曾宣佈發現其醫藥子公司東芝醫藥資訊系統公司在過去幾年虛報業績。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