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IT業界 > 正文

字號:  

慘被拋棄:諾基亞功能機業務被微軟關閉

  • 發佈時間:2016-05-16 11:15:38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潔欣

  據外媒PhoneArena報道,由於2016年一季度僅售出1500萬台功能機,微軟決定關閉功能機業務,並將諾基亞品牌的使用權出售給製造商富士康。微軟2014年收購了諾基亞移動部門,按照當時協議,微軟獲得2024年之前諾基亞手機品牌的使用權。

  據稱,在關閉功能機業務後,剩下的微軟移動部門(包含Lumia手機業務)將合併到Surface部門,這意味著微軟移動部門將會裁員50%。

  過去的一段時間,微軟出售其Anroid專利獲得的收入超過了銷售Windows Phone産品的收入。不過,由於Surface Pro平板大獲成功,這使得一些人認為微軟也能做出更好的手機。

  之前由於合併到微軟公司,諾基亞移動已被裁員1.8萬人。如果該消息屬實的話,被裁員工的總數還會大幅上升。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