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科技 > IT業界 > 正文

字號:  

蘋果手機維修預約一號難求 黃牛搶號80元轉賣

  • 發佈時間:2015-11-27 08:56:51  來源:環球網  作者:葉松麗  責任編輯:書海

  晨報記者 葉松麗 實習生 張益維

  鄒先生新買的iPhone6,使用還沒到兩個星期,電池就出現了問題。他把手機送到蘋果公司的一家直營店保修,然而因為這部手機不是該店售出的,工作人員要求鄒先生先到網上預約維修。可是,他在網上預約了一個多星期,最終,只獲得了一個手機檢測的機會,沒有預約到手機維修,“沒想到修手機比到三甲醫院看病還難。”

  最終,在朋友建議下,鄒先生通過淘寶店主的“預約神器”,花了80元,輕鬆完成預約。對此,鄒先生不禁質疑,難道門店裏的預約號都被一些人拿去網店出售了?

  網頁預約:資訊錯誤

  昨天上午8點半,記者打開電腦開始登錄蘋果官網。因為鄒先生説,早上9點左右最容易搶到蘋果直營店放出的維修預約名額。然而,剛打開蘋果官網頁面,記者就傻眼了。在徹底貫徹簡約風的蘋果官網首頁,記者竟沒有在任何一段文字中,找到可以預約直營店的提示。

  借助網友整理的攻略,記者才知道,若想登錄到網上預約頁面,首先要在蘋果官網主頁點擊“搜尋零售店”,之後在“搜尋零售店”頁面中的搜索欄裏選擇要去的店舖,進入零售店的頁面後,填寫蘋果賬號、密碼登錄,才能夠進入正式的預約環節。

  進入了填寫個人資訊的預約頁面後,還需要填寫鄒先生的手機號、身份證號,並進行短信驗證。等到好不容易填寫好全部資訊,並將預約申請提交後,記者卻收到了“資訊錯誤”的提示。

  電話預約:近期客滿

  難道因為操作失誤導致網頁預約失敗?於是,記者決定換一種方式進行預約:撥打蘋果官方客服電話。

  客服接線人員聽完鄒先生手機問題的描述後表示,可以幫助進行網上預約,獲取直營店服務。正當記者松了一口氣時,客服卻用甜美的聲音説出了一個不幸的消息:上海地區四家蘋果直營店一週內的全部預約名額都已經發放完了。也就是説,鄒先生最快只能在7天后到直營店裏維修手機了。

  聽到這樣的消息,記者傻眼了。沒料到,蘋果上海地區直營店預約服務居然這麼緊俏。

  那麼,直營店維修預約名額究竟何時發放?在什麼時間進行網上預約成功幾率比較大?對此,客服人員答覆稱,預約名額發送週期由線下直營店決定,他們也不能確定,建議記者與線下直營店進行溝通。根據經驗,在整點時搶名額成功的概率比較大。

  直營店預約:依然失敗

  昨天下午,記者陪同鄒先生來到南京東路蘋果直營店。在一樓展示廳,工作人員稱,用戶不是在該店購買的手機,且無法出示購機憑證,只能到網上預約服務。

  記者表示,已經預約了一個多星期都沒成功。該工作人員表示,可以到地下一層去,讓下面的工作人員幫忙試試看。

  在地下一層,4名工作人員站在入口處,對所有問題手機進行預檢。一名工作人員看了鄒先生的手機後,在平板電腦的系統裏輸入鄒先生手機的序列號,查看電池情況。不一會,電腦上的圖標顯示,鄒先生的手機電池運作正常。

  工作人員告訴鄒先生,可以到旁邊的蘋果電腦上現場預約服務。隨後,記者就跟鄒先生一起,在旁邊一台電腦的蘋果服務預約系統中,輸入機器編號、機主的用戶註冊號、手機號等,然而一連兩次都沒有預約成功。鄒先生找來一名工作人員幫忙操作,可是依然沒有預約成功。

  蘋果官方規定,每名消費者一個星期內只能獲取三次驗證碼。由於鄒先生已經累計操作三次,因此按照規定,他這個星期內都無法拿到直營店保修服務預約名額了。

  “你預約其他門店試試看,上海總共有4家門店可供選擇。”該工作人員説完就走了。

  看著門庭若市的維修區,記者一再追問,實體店每天到底放出多少個號,怎麼會讓直營店保修預約服務如此緊張?一名工作人員表示,該門店每天放號200-300個,具體由當天上班的工程師人數決定。

  網店代預約:80元搞定

  此時,鄒先生和記者都已十分沮喪。在分別前,鄒先生説:“我決定試試朋友説的‘野路子’,花點錢在淘寶上解決這個問題。”

  記者和鄒先生折騰了一天都未能完成的事情,在淘寶上“花點錢”就能解決嗎?

  記者按照鄒先生的提示,在淘寶網搜索“蘋果預約”的服務。淘寶網上不少店家號稱,他們不僅可以輕易拿到上海蘋果直營店的維修名額,甚至還能拿到全國範圍內任意一個城市的蘋果直營店的維修預約名額。在上海地區,一次代預約服務的標價為80元。

  一名叫做小F的淘寶店主透露:在各個城市的蘋果保修代預約服務中,北京最為便宜,深圳最貴。其他城市都和上海差不多,要價80元。一般當天預約,第二天就可以去店裏了,想去哪家店可以隨意選擇。

  為什麼這些店主可以如此輕易的拿到預約名額?在記者的追問下,店主小F稱,這是因為他們用了“外挂神器”。

  在記者發稿前,鄒先生來電稱,已經通過淘寶預約成功了,第二天就可以去店裏進行保修服務。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