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IT業界 > 正文

字號:  

夏普獎學金在上海頒獎 優秀貧困生受助

  • 發佈時間:2015-11-27 15:44:00  來源:中國網科技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書海

001.jpg

  “第九屆夏普獎學金頒發儀式”近日在上海市慈善基金會舉行。頒發儀式上夏普株式會社執行董事 大中華區CEO 夏普(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今矢明彥向復旦、同濟、華師大、交大等大學的優秀貧困生頒發了獎學金。上海市慈善基金會副理事長吳幼英等領導、高校師生代表共同參加了頒獎儀式。

  據介紹,自2006年開始,中國夏普集團協同上海市慈善基金會在上海、常州、無錫、南京和北京的13所重點大學推行實施獎學金活動,幫助那些經濟困難、品學兼優的大學生順利完成學業。截至2014年的8年裏,累計投入資金近300萬元,向13所大學的約1,240名大學生頒發了“夏普獎學金”,解決了他們在學習、生活上的燃眉之急。在中國內地推行“夏普獎學金”的高校有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東南大學、南京理工大學、江南大學、常熟理工學院和南京大學(實施至2009年)。

  夏普在中國的事業自1987年開始,到現在已開展28年有餘。今年是夏普商貿(中國)有限公司成立十週年,這十年是夏普商貿作為夏普集團重要一員履行社會責任的十年。夏普通過持續的慈善公益事業來實現“誠意和創意”的經營理念,努力為構建可持續發展的社會做貢獻。夏普集團十年間向上海市慈善基金會捐贈數額累計近800萬元,並向公立醫院、養老院等捐贈液晶電視及空氣凈化器等超過630台,同時也在安徽、重慶、廣西等地捐建修成5所“夏普希望小學”。在環境公益事業方面,夏普中國也是不遺餘力的投入,除了追求削減自身産品製造的排放量外,從2006年至今組織員工在天津、內蒙古累計植樹57,100株;2008年開始,推行“小學環境教育活動”,向179所小學超過14,000人宣講環保理念等。

  夏普商貿經過十年的發展,公司規模獲得8倍的增長。為適應中國市場需求,今年夏普在中國市場率先推出8K清晰度電視、多款高端進口多門冰箱、新款空氣消毒機、第二代原汁機、凈水器等健康家電産品以及辦公設備等,力爭形成液晶電視、健康環境家電、商業解決方案三足鼎力的事業支撐,樹立綜合的高端消費電子品牌形象。夏普還著力於本土化管理及對中國人才的重視和提拔。從夏普商貿公司目前的高層管理人員看,今年6月赴任的今矢董事長曾有在中國工作的經驗,而今年6月升任總裁的酒井功,在中國市場歷練10年以上,可以稱得上地道的“中國通”。同時,液晶電視産品本部和健康環境家電産品本部兩大核心業務事業的負責人分別由兩位中國家電行業幹將穆剛和夏文俊擔綱。這些舉措為産品、市場行銷和渠道拓展的正確導向奠定堅實基礎,相信未來夏普商貿事業也將步入昇華期。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