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科技 > 創業家 > 正文

字號:  

史玉柱分享創業心得:消費者才是是創業唯一導師

  • 發佈時間:2015-06-03 11:39:33  來源:中國網科技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湯婧

  中國網科技6月3日訊 巨人網路創始人史玉柱日前在《享説》講壇中分享創業心得,表示創業導師只有一個,就是消費者。這也是史玉柱自2013年退休後首次公開亮相演講。

  《享説》是由享説組委會、新浪聯合出品的國內首檔創業脫口秀節目,今日正式上線。每個月一至兩期,邀請商界巨頭、創業導師為眾多有創業夢想的年輕人分享創業幹貨。史玉柱是《享説》首期特邀講師。

  “什麼都離不開消費者。放眼全國、全世界凡是研發團隊真正重視消費者,能走到消費者中間去搞研發的,這種公司往往成功的公司多;凡是把自己關起來,與消費者隔絕,往往不會成功。消費者才是自己的衣食父母,消費者是公司未來成功的命脈所在。”史玉柱坦言。

  當天史玉柱分享的主題是《一個處女座老闆的創業幹貨》,他在分享企業投資經驗時,談到上述個人經驗。“我們《征途》起來很快的。投放市場才幾個月,我們月銷售收入就上億了。做的非常好。做好一款網遊的基礎一定要了解消費者。這個和我當初總結做腦白金一樣,你是要了解你的消費者。你要了解你的消費者,自己必須成為消費者。”

  史玉柱透露,當初他研發《征途》的時候,曾站在玩家的角度增加了很多創新。“比如我自己玩遊戲的時候,打怪,砍怪,一砍砍到早上7點鐘。我玩累了怎麼辦?我雇秘書幫我刷怪,要打架了,給我。我就知道我們的玩家有多累。所以《征途》加了一個自動打怪鍵。”

  為了更貼近消費者,史玉柱曾一度逼著團隊員工玩網遊,甚至連掃地阿姨也必須玩。“我逼著我們的團隊玩《征途》這個遊戲,我説你不是一個喜歡遊戲的人就不應該來我們公司,包括掃地的阿姨也在玩這個遊戲。”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