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遊戲 > 正文

字號:  

史玉柱退休後癡迷手遊 代表作《征途》將推手遊版

  • 發佈時間:2014-11-24 10:17:39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磊


  11月24日消息,商界大佬史玉柱自去年退休後鮮少公開露面,外界對其動向也有頗多猜測。近日一位接近史玉柱的人士爆料,退休後的老史除了旅遊、曬微網志的日子外,還特別沉迷于手遊。一張史玉柱紅衣白褲,窩在沙發玩手遊的照片流傳網路,而他本人也曾在微網志自曝 “每天玩5個小時的手遊”。另一則信源顯示,巨人網路將推出史玉柱的代表作“征途”品牌的手機版——《征途口袋版》,兩者的關聯性似乎頗具深意。

  老史玩心不改 自曝每天玩手遊5小時

  近日,史玉柱自曝每天玩手遊5小時。圖中他還是身著紅衣白褲,悠閒地窩在沙發裏,拿著手機玩的不亦樂乎。對於史玉柱偏愛玩哪種類型的手遊,該人士沒有明確透露,“可能還是喜歡國戰類的吧”。

  史玉柱曾公開表示過,作為“骨灰級玩家”最大的幸福就是能每天玩遊戲。因為喜愛,史玉柱40歲後開始研發網遊,成為當時遊戲圈中“老人”,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況下開發出經典國戰類端遊《征途》,成為其代表作。如今,步入五旬門檻的史叔卻開始“沉迷”手遊,將目光再次投向了90甚至00後玩家聚集的手遊圈。

  值得一提的是,史玉柱早在今年年初巨人網路的年會致辭中,就特別提到了這幾年移動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以及巨人網路對手遊領域的展望,史玉柱表示,“巨人為手遊做了大量準備工作,未來一定要開花結果。”這也是史玉柱自去年4月退休後首次談及工作。史玉柱罕見發聲“手遊是必須抓住的機會”。

  外界猜測征途手遊 或先過史玉柱試玩

  這頭史玉柱自曝愛玩手遊,那頭巨人網路正緊鑼密鼓得佈局手遊端,並將旗下最重量級的IP《征途》打造為手遊。有媒體人猜測,今年正好是巨人網路成立十週年,在此時機推出《征途口袋版》或許也是承襲老史的意志對征途品牌的一次總結。紀學鋒曾表示,“巨人網路對於征途這一經典品牌IP的開發非常謹慎,已經組建精英團隊專項開發。”對於征途這一品牌的重視可見一斑。

  年初,巨人網路宣佈將私有化為契機,在堅持以自主研發的精品戰略基礎上,加快手遊戰略的推動。紀學鋒也在公開場合表示,巨人網路將全力向移動端進軍,今年年末公司將進入手遊的爆發期,將會有一系列重磅産品推向市場。《征途口袋版》作為征途IP第一款移動端産品,承載的野心不言而喻,究竟是一款“史式風格”的延續,還是一款“去史玉柱化”的突破也引發外界的猜測。但是,作為征途品牌的創造者和最大的玩家,《征途口袋版》正式面向市場前恐怕必定要經過史玉柱本人的試玩“檢驗”。

  據悉,《征途口袋版》在此前的刪檔測試中數據異常火爆,有望在近期推向市場。

  端遊化重度手遊元年 趨勢顯現

  進入2014年,傳統端遊巨頭均開始在手遊市場發力,一批在玩家心中有重要地位的經典IP開始紛紛推出手遊版,手遊的遊戲性程度也日益加重。因此,2014年也被業內稱為端遊化手遊的元年。

  有報告顯示,有IP的遊戲下載轉化率是無IP的遊戲的2.4倍,對於吸量有明顯優勢。易觀國際分析師薛永鋒表示:相較于去年,今年很多優秀IP的價值都翻了不止一番,各大公司都在搶奪優質IP。傳統端遊經過將近10年的積累,本身就具有極大的IP價值,因此端遊廠商都開始挖掘自己手裏的“金礦”。這對於想要在移動網際網路時代攪動戰局的端遊巨頭們來説,無疑是最好的時機。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