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公募基金牌照遇冷 金元順安基金脫下“洋外套”

  • 發佈時間:2016-03-14 09:09:1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曾經炙手可熱的公募基金牌照正在受到冷落。近日又一家成立十年之久的金元順安基金外資股東出走,變身中資基金公司。

  金元順安基金3月10日發佈公告顯示,原外方股東惠理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將所持有的金元順安基金49%的股權轉讓給上海泉意金融資訊服務有限公司。變更後,公司的股權結構為金元證券、上海泉意金融各持有51%和49%股份。上海泉意金融是2015年8月才成立的一家新公司。

  早在去年10月,惠理基金的母公司惠理集團就宣佈將出售金元順安股權,總代價約4500萬元,所得款項將用做集團的一般營運資金,估計完成後將會遭受約3380萬元的虧損。

  事實上,這已不是金元順安基金第一次股權轉讓。早在2012年3月,比利時聯合以4050萬元的價格將49%的股權賣給了惠理基金,不得已虧損退出,金元比聯也隨之更名為金元惠理。隨後,金元證券和惠理基金共同增資0.95億元,公司註冊資本由1.5億元增加至2.45億元,增資後金元惠理股權結構不變。

  在惠理基金接盤該公司49%的股權之後,金元惠理近幾年又發行了4隻基金,總基金數達到10隻。截至2015年底,金元順安基金旗下公募資産規模為13.9億元,旗下基金數量為10隻。2013-2015年金元順安的年度公募資産規模分別為9.59億元、16.5億元和13.91億元。(記者 崔啟斌 許晨輝)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