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加貿貢獻廣西外貿增長5.1個百分點

  • 發佈時間:2016-02-04 20:34:29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譚妍薇 陶啟堂  責任編輯:羅伯特

  “十二五”期間,廣西外貿出口每年都保持15%以上的增速,拉動廣西外貿持續增長。尤其是在國際經濟環境不景氣,全國外貿下行的2015年,廣西外貿在加工貿易倍增計劃等措施的刺激下逆勢增長15%,實現“十二五”完美收官。

  按照製衣行業的慣例,秋冬季才是繁忙的季節。而黃浦江製衣(貴港)有限公司,去年8月份就開始進入生産旺季,18條梭織生産線和3條針織生産線正開足馬力生産。該公司行政專員李冬誠告訴筆者,作為來料加工外貿型企業,公司産品主要銷往美國、荷蘭、加拿大、新加坡等國家。李冬誠説:“我們公司加強了對員工的技術培訓,嚴把品質關,有效提高了公司産品的國際競爭力。”

  自廣西實施“加工貿易倍增計劃”以來,北海出口加工區繼續保持強勁發展勢頭。珠海天硌公司是一家印表機耗材生産企業,産品遠銷歐美、亞太、中東和非洲等多個國家和地區。2015年6月底,該公司綜合性印表機耗材生産項目在北海出口加工區正式投産。

  天硌集團總經理王和平説:“天硌公司將累計向園區投資超過1億元,年産值突破5億元以上,我們將努力成為中國乃至全球前3名的通用耗材製造企業。”

  2014年,廣西啟動“加工貿易倍增計劃”。2015年,廣西在東莞、深圳、上海、蘇州、香港、台北、首爾、紐約等國內外加工貿易産業集聚地區舉辦廣西加工貿易招商會或推介會,密切聯繫對接。通過為落戶企業減免地方稅費等手段優化産業轉移條件,成功引進包括電子資訊、晶片製造等高新技術項目。對加工貿易企業固定資産投資、前期投資、廠房租金、員工培訓等費用繼續給予支援,很大程度上減輕了企業負擔。

  南寧海關副關長王雅冬表示:“2015年,廣西為落實加工貿易倍增計劃,全面推進招商引資、承接産業轉移、為加工貿易企業減負等工作。在該計劃的持續帶動下,2015年廣西加工貿易實現27.8%的大幅增長,拉動廣西外貿增長5.1個百分點。”

  據海關總署通報,2015年廣西外貿逆勢保持穩定增長態勢。全年進出口總值3100多億元,增長15%,比全國外貿增速高出22個百分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