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IMF前主席:人民幣將在貨幣體系中發揮重要作用

  • 發佈時間:2015-10-19 12:27:2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網財經10月19日訊 “2015北京新興市場論壇”今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前主席米歇爾·康得蘇致辭表示,在新的貨幣體系中,一個真正的貨幣體系中,中國以及人民幣將會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

  據了解,有5位外國前政要、20位外國專家學者、100余位中國學者和企業家參加議題為“中國與新興市場”的“2015北京新興市場論壇”。外國專家學者包括了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地區銀行的現任或前任行長和高級官員。本次論壇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北京師範大學新興市場研究院、美國新興市場論壇共同舉辦。

  米歇爾·康得蘇表示,國際貨幣系統的穩定非常重要,具體體現在以下幾點。一是國際貨幣系統的穩定有利於全球,並逐漸地變得越來越重要。尤其是在全球金融危機之後,國際貨幣系統和體系的穩定對每個主要的國家都是如此。當然,每個主要的國家,尤其是中國這樣的國家,都應該非常小心、非常審慎地考慮它的國際責任,以及其國內利益能否有益於全球。

  二是在過去的三十多年中,中國的發展經驗是獨一無二的。這個獨特性體現在兩個方面,第一,中國經濟快速的發展,非常成功的改革經驗。經濟政策造成了前所未有的中國的發展,在過去的三十年中,中國發展非常的成功,而這個成功毫無疑問的也是得益於中國政府的領導,也得益於中國人民的努力,克服了很多的困難,實現了經濟的最大的發展。

  第二,在過去的幾十年當中,雖然外部環境在不斷的變化,中國已經展現了非常了不起的能力和意願,致力於國際資本市場的穩定,在這個方面做出了很多的努力。自從2005年以來,匯率非常的透明,匯率的管理非常的透明,也非常的穩定。這包括人民幣的匯率,還有最近宣佈的人民幣的國際化。人民幣國際化的步伐也加速了,這也非常穩定。

  三是在歐元危機的時候,中國政府同樣非常的鎮定。中國的決策者非常支援歐洲各國解決歐元危機的決定。因此,總的來講,中國的國際經濟政策非常的穩定。現在過去了這麼多年,中國的經濟政策一直非常的穩定,而且非常地致力於全球的利益,以及努力保持全球貨幣體系的穩定。中國在促進國際貨幣體系的穩定方面,有著非常成功的歷史和經驗。

  米歇爾·康得蘇表示,在新的貨幣體系中,一個真正的貨幣體系中,中國以及人民幣將會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人民幣將會越來越重要,而且這個新的貨幣體系將會涵蓋人民幣:它將會基於中國以及其他主要國家的合作,並且我們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中也將會進行深刻的改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