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劉川生:新興市場國家未來鬚髮展合作多元才能共贏

  • 發佈時間:2015-10-19 11:29:1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網財經10月19日訊 “2015北京新興市場論壇”今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北京師範大學校務委員會主任劉川生致辭表示,和平、發展、合作、共贏仍然是當今時代的主題,廣大新興市場國家的主要任務,仍然是發展,只有做到發展、合作、多元,才能真正實現共贏。

  據了解,有5位外國前政要、20位外國專家學者、100余位中國學者和企業家參加議題為“中國與新興市場”的“2015北京新興市場論壇”。外國專家學者包括了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地區銀行的現任或前任行長和高級官員。本次論壇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北京師範大學新興市場研究院、美國新興市場論壇共同舉辦。

  劉川生表示,新興市場是全球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是推動全球治理和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進入新世紀,特別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新興市場國家發展勢頭前進,其經濟增量已經佔到全世界經濟增量的三分之二。GDP總量佔全世界的50%,新興市場國家對促進全球經濟秩序調整,和社會治理變革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劉川生指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三十多年來,中國始終堅信發展才是硬道理,不斷的推進新興工業化、資訊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的進程,實現了經濟持續、快速的增長。中國的市場空間潛力巨大,發展前景良好,中國的需求已經成為穩定世界經濟增長的壓艙石,中國經濟已經成為推動世界經濟復蘇的重要力量。

  劉川生表示,當前,世界經濟仍然處於金融危機的後的深度調整期,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隨著經濟全球化、一體化、資訊化的快速發展,隨著大數據時代的到來,新興市場國家遇到的困難和矛盾越來越多,解決問題的難度也越來越大。同時,也要看到我們面臨的發展機遇,也越來越多,對自身發展規律與發展戰略的研究顯得越來越迫切和重要。中國與其他的新興市場國家一樣進入了新的階段,經濟出現了新常態,各國都在積極的加強戰略協調,推進務實合作,推動本國和全球經濟治理體系的變革。

  劉川生強調,和平、發展、合作、共贏仍然是當今時代的主題,希望新興市場論壇為廣大新興市場國家的可持續發展,為打造政治互信、經濟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而做出應有的貢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