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基金投資宜均衡配置 關注“週期+黃金”

  • 發佈時間:2016-03-06 09:38: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2月,伴隨A股市場下跌,股票基金業績表現不佳,業內人士建議,均衡風格配置,關注週期風格基金和黃金基金。

  來自凱石金融産品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2月股票基金平均收益為-2.25%,主動股基跌幅大於指數股基。具體來看,普通股基平均收益為-2.29%,16%的産品收益為正。指數股基平均收益為-2.16%,有8%的産品收益為正。

  從風格來看,上漲階段成長風格基金顯著優於價值風格,但市場急跌時價值基金有一定的抗跌性。從投資範圍來看,有色金屬、煤炭等週期類基金及大宗商品基金錶現較好。

  混合基金2月跌幅弱于股票基金,平均收益為-1.03%。其中,偏股型平均收益為-2.17%,偏債型産品平均收益為-0.07%,靈活配置型平均收益為-0.54%,平衡型平均收益為-1.24%。

  受權益倉位影響,二級債基和可轉債基金跌幅較大,純債基金和一級債基表現相對較優。其中,純債基金平均收益為0.35%,僅6%的産品下跌。

  商品基金錶現出彩,對衝基金收益穩定。2月,商品基金平均上漲8.30%,在各類型基金中表現最好。

  貨幣基金年化收益進一步降低。2月末,貨幣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為2.66%。從收益區間來看,僅不足3%的産品七日年化收益超4%,13%的産品收益在3%至4%之間,75%的産品收益在2%至3%之間。

  2月份,QDII基金平均收益為-0.39%。從具體品種來看,黃金和資源主題QDII表現最好,油氣和香港市場QDII表現較差。

  在當前的市場環境下,凱石金融産品研究中心建議投資者均衡風格配置,關注週期風格基金,當前大宗商品價格底部反彈疊加國內供給側改革,使得有色、煤炭、鋼鐵等持續低迷的行業有一定投資機會。QDII及商品基金等投資方面,建議關注黃金QDII波段機會和大宗商品類QDII長期佈局機會。在債券基金的選擇上,建議關注運作穩健的純債型産品,一類是利率債配置比例較高的産品,另一類是在信用風險頻發情況下以高等級信用債為主要配置的基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