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王國慶回應“霧霾”治理:總體情況向好的方向變化

  • 發佈時間:2016-03-02 18:09:3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中國網財經3月2日訊 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召開今日新聞發佈會,大會新聞發言人王國慶在回應“霧霾”問題時表示,總體情況向好的方向變化。

  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北京空氣品質達標天數比2014年增加了14天,重污染天數較上一年減少了1天,但很多人並沒有感覺到空氣品質有明顯的改善。對此,王國慶表示,主要是由於前10個月情況不錯,但後兩個月情況比較糟糕所導致的。不過,中國在治理霧霾方面已經做了很多,但未來需要做的更多。

  對於空氣污染的治理,王國慶稱,污染不是一天形成的,治理也不可能一下子見成效。所以治理霧霾不僅是一場持久戰,更是一場人民戰爭。他強調,治理霧霾需要從三個層面共同發力,分別是:政府在政策導向上要切實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五大發展理念,轉變發展方式;企業在生産當中堅持文明、環境友好型生産,轉變生産方式;公眾要提倡低碳生活、綠色出行,轉變生活方式。相信經過全社會共同的不懈努力,“白天藍天白雲,夜晚繁星閃爍”的常態化不會遙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