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王國慶談國際産能合作:利於抵住中國經濟下行趨勢

  • 發佈時間:2016-03-02 16:51:4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中國網財經3月2日訊 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召開今日新聞發佈會,大會新聞發言人王國慶向中外媒體介紹本次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在談及國際産能合作時,王國慶表示,中國質優價廉裝備和産能走出去,有利於抵住中國經濟下行趨勢,改善各國就業狀況,是一個雙贏的事情。

  王國慶稱,2015年5月份,國務院出臺過《關於推進國際産能和裝備製造合作的指導意見》。文件發佈後,全國政協組織委員進行了多項調研,發現在世界經濟艱難復蘇的嚴峻形勢下,各國必須同舟共濟,不斷擴大利益匯合點。中國質優價廉的裝備和産能“走出去”,不僅有利於我國頂住經濟下行的壓力,擴展更大的發展空間。也有利於相關國家加快發展、擴大就業。

  在回答記者的提問時,王國慶還舉了一個鮮活的例子。全國政協領導的中國經社理事會去年9月份參與了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辦的“中國—東盟産能高層論壇”,發言的帶便都普遍認為中國和東盟雙方在産能合作方面基礎好、潛力大,有利於推動東盟各國經濟結構轉型和産業升級,促進地區經濟融合和發展。截至目前,中國同哈薩克、埃及等十多個國家簽署了國際産能合作協議,中國和哈薩克的産能合作已經達成52個項目,總金額超過240億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