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海南省展出105件青年優秀美術作品

發佈時間:2022-05-05 10:06:1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符宇群 | 責任編輯:秦金月

海南省展出105件青年優秀美術作品


  民眾觀賞畫作。 符宇群 攝


  民眾觀賞畫作。 符宇群 攝


  民眾在觀展中交流學習。 符宇群 攝

中新網海口5月4日電(符宇群)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風華正茂”海南省青年優秀美術作品展在海南省博物館展出,共展出105件作品,集中展示海南省青年美術家、美術工作者的專業精神、創作風貌和藝術理想,慶祝中國共青團成立100週年。

據了解,本次展覽組委會共收到140多件作品,最終評出入選作品105件,其中優秀獎作品15件。作品涵蓋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水彩(粉)畫、綜合材料繪畫等。

“九死南荒吾不恨,茲遊奇絕冠平生。”雕塑作品《東坡海南》的創作者陳學博説,蘇東坡被貶海南期間以詩書禮儀教化人心,對當地影響尤為深遠。本次創作的作品以一座大山塑造蘇東坡形象,寓意蘇東坡是海南文化的一座“大山”,希望能以此紀念蘇東坡為海南所做的貢獻。

“本次展覽的作品品質較高,值得觀賞學習。”海口市民江帆説,現場多幅作品皆以海南本地題材為靈感創作,例如畫作《水巷口》、雕塑《放學啦》等作品,呈現出來的元素豐富且很有層次,作品中的細節值得細細品味。

海南大學教授、碩士生導師王家儒深耕藝術領域數十年,“創作源於生活的積澱。”在展覽上,王家儒這樣向學生介紹。他説,海南是一個自然資源和人文資源非常豐富的省份,這些資源為藝術創作提供了很好的條件。年輕的藝術家在進行藝術創作時,首先要熱愛生活、理解生活,才能夠以以小見大的方式,激發民眾對生活的熱愛、對美的追求。

海南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阮江華介紹,“海南省青年優秀美術作品展”是省級綜合性青年美術大展。本次展覽旨在總結近兩年海南省青年美術創作的成果,倡導藝術創新的多樣化,體現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激發青年美術家創作出更多優秀作品,培養出更多優秀青年美術人才。

本次展覽由海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青團海南省委指導,海南省美術家協會主辦,海南省文聯作協機關團委、海南省青年美術家協會承辦。展期將持續至5月12日。(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