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開卷品書香——世界讀書日特別節目》將播:十小時直播聚焦全民閱讀

發佈時間:2022-04-22 08:47:41 | 來源:中新網 | 作者:高凱 | 責任編輯:蘇向東

《開卷品書香——世界讀書日特別節目》將播:十小時直播聚焦全民閱讀

《開卷品書香——世界讀書日特別節目》將播 節目方供圖

中新網北京4月21日電 (記者高凱)4月23日10點至20點30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精心製作的《開卷品書香——世界讀書日特別節目》將在央視綜藝頻道、央廣文藝之聲頻率播出。

據介紹,當日13點至23點,文藝節目中心聯合人民文學出版社推出的“4·23全民閱讀十小時直播活動”將在央視頻、央視文藝新媒體矩陣、人民文學出版社新媒體矩陣上線。屆時,總臺主持人將與來自各行各業的愛書人,相約第27個世界讀書日,多維度展現閱讀于潤物無聲中激起的電光火石。

為積極響應“全民閱讀”的號召,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聯合國家圖書館、中國作家協會社會聯絡部、人民文學出版社,首次製作全天候世界讀書日活動。綜藝頻道將從10點至19點,每逢整點播出“一篇章”,每章15分鐘,共十二位明星推薦人和四十余位嘉賓推薦精品圖書。19點30分播出的《開卷品書香——世界讀書日特別節目》,邀請王蒙、康震、徐濤、張維良、濮存昕、薩日娜、孟慶旸、宋軼,以及中央芭蕾舞團、北京心靈呼喚殘疾人藝術團等團體,以朗讀、民樂、舞蹈、手語、魔術、合唱等形式,“悅讀”中國詩詞、外國文學、中國現代文學和中國網路文學。

《開卷品書香——世界讀書日特別節目》將播節目方供圖

節目從代表中國傳統文化的《唐詩三百首》《中華傳統文化百部經典》到表現當代中國人的《農村三部曲》《平凡的世界》,從哲思的《僅此一生》到勵志的《小滿》,從中國經典《紅樓夢》《雷雨》到西方經典《浮士德》。這些書籍與嘉賓的選擇,都體現了品質化、差異化、國際化和多元化,不同人生經歷的嘉賓講述不同的讀書故事,以他們的精神世界衝擊觀眾的精神世界。

節目根據不同觀眾的觀看需求,有針對性地分配嘉賓和內容。既有王蒙、康震、蒙曼、陳彥、陳懷宏等專家學者,也有王源、周冬雨、俞灝明等演員,不同行業、不同性別、不同年齡段的讀書人,漫談他們的圖書打開方式,細品他們在圖書世界中的所感所悟,以高品質的知識,為閱讀精準導航。

此次活動以多種形式講述讀書的故事,從多個維度詮釋讀書的能量,深入淺出地傳達世界讀書日的宗旨:“無論你是年老還是年青,無論你是貧窮還是富裕,無論你是患病還是健康,都能享受閱讀的樂趣。”(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