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中國冰雪軍團參觀《復興之路》展覽

發佈時間:2022-04-20 10:02:30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丁文嫻 | 責任編輯:秦金月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記者丁文嫻)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18日組織武大靖、徐夢桃等部分在京運動員、教練員赴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大家紛紛表示獲益匪淺,從中汲取到拼搏奮鬥的力量。

在北京冬奧會上取得佳績的武大靖、范可新、任子威、徐夢桃、齊廣璞、高亭宇、隋文靜、韓聰等參加了此次活動。他們在講解人員的引導下,認真觀看展覽,不時在展品前駐足。

回顧了鴉片戰爭以來的歷史,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老將齊廣璞有感而發:“從一開始的憤怒、難過,到後面看到希望和陽光,感覺我們終於站起來了。只有你強大了,才不會被人欺負。”這也讓四戰冬奧終於冠軍夢圓的他有幾分感同身受:“我們運動員從最初默默無聞,經受許多挫折,吃很多苦,經歷傷病,最後在賽場上終於有機會為國爭光,站上最高領獎臺,這一路的歷程也非常不容易。”

“無數先輩為我們創造了現在的條件。非常慶倖生在我們偉大的祖國。中華民族五千年曆史是我們國家的底蘊,是我們中國運動員站在賽場上的底氣。”短道速滑冬奧冠軍任子威倍感振奮,“我們這一代年輕人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報效祖國。”

他的隊友李文龍同樣深有感觸:“這對我的訓練是一種激勵,讓我更加想努力訓練,回報祖國,回報先輩們為我們創造的好時代。”

鋼架雪車運動員閆文港則説,這是自己第一次來國家博物館,“看到(先輩們經歷的)這些艱辛,我覺得自己訓練的辛苦其實差太遠了”。

運動員、教練員們在展廳中合影,並高呼“中國冰雪,加油!加油!加油”。參觀結束後,冬運中心主任倪會忠向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贈送了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火炬“飛揚”等紀念品。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