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西藏:僜人本央編織的五彩生活

發佈時間:2022-04-21 08:11:49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晉美多吉 | 責任編輯:姜一平

本央在編織製作僜人服飾所需要的布料(4月19日攝)。

今年72歲的本央老人,是僜人服飾製作技藝西藏自治區級非遺傳承人。在西藏林芝市察隅縣沙瓊村,老人身著傳統的僜人服飾,在自家的涼亭裏編織布料。

僜人俗稱“僜巴”,是一個生活在我國西藏邊境的族群,人口較少。僜人有自己獨特的語言,生活方式簡樸,起居穿戴有自己的習俗。僜人織品色彩艷麗,主色為紅色、粉紅色,由於沒有圖紙,每位織娘僅憑記憶織出腦海中的花紋,所以每一幅織品都獨一無二。

本央從十幾歲開始學習編織。只要年輕僜人婦女想要學習,老人都會傾囊相授,她認為這樣才能把技藝傳承下去。

新華社記者晉美多吉攝

1  2  3  4  5  >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