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提名名單公佈 《懸崖之上》領跑提名榜

發佈時間:2021-11-30 08:57:3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王鵬、白瀛 | 責任編輯:秦金月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記者王鵬、白瀛)中國電影家協會29日公佈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提名名單。其中,影片《懸崖之上》收穫了包括最佳故事片獎在內的七個提名,領跑影片提名榜。

除《懸崖之上》外,獲得最佳故事片獎提名的還有《中國醫生》《守島人》《我和我的家鄉》《我的姐姐》《革命者》。張藝謀也憑藉《懸崖之上》,與《沒有過不去的年》的導演尹力、《1921》的導演黃建新和鄭大聖、《送你一朵小紅花》的導演韓延、《刺殺小説家》的導演路陽共同提名最佳導演獎。

此外,于和偉和張譯憑藉《懸崖之上》共同提名最佳男主角獎,並將和劉燁、易烊千璽、郭曉東競爭該獎項。劉浩存、劉敏濤、張小斐、張子楓提名最佳女主角獎。獲最佳男配角獎提名的是朱亞文、劉培清、肖央、范偉、謝霆鋒,最佳女配角獎的提名則包括丁柳元、朱媛媛、劉佳、周也、索朗旺姆。

賈玲導演的《你好,李煥英》在今年春節檔創造票房奇跡,也與于飛的《皮皮魯與魯西西之罐頭小人》、旦真旺甲的《隨風飄散》、寶音格西格的《哈日夫》一起,提名最佳導演處女作獎。近年來,國産紀錄片佳作頻出,《一起走過》《九零後》《大學》《光語者》《棒!少年》提名最佳紀錄/科教片獎。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金雞獎新增設最佳外語片獎項,《匹諾曹》《困在時間裏的父親》《波斯語課》《狼行者》《就愛斷舍離》五部影片獲得提名。

中國電影金雞獎創建於1981年,自2005年起每兩年評選一次,2020年起恢復為一年一評。據悉,2021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將於12月28日至30日在福建廈門舉辦,屆時也將舉行第34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等活動。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