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嘉德秋拍印象派專場引人注目 莫奈“睡蓮”以1.541億元成交

發佈時間:2021-11-29 11:40:0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蘇向東

中國網11月29日訊 昨晚開拍的中國嘉德首個“印象派及現代藝術夜場”引人注目。該專場集合了莫奈、畢沙羅、塞尚、畢加索四位西方藝術大師的5件佳作。最終,5件拍品100%成交,共斬獲239,775,000元,成為本季度平均單件價值最高的專場。

其中,莫奈《睡蓮池與玫瑰》以1.541億元成交。該作以9000萬元起拍,並很快突破1.3億元,最終以1.34億元落槌于521號電話委託藏家,加佣金以1.541億元成交。

《睡蓮池與玫瑰》創作于1913年,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期。那時印象派畫家中的大多數已經去世,還在世的藝術家只有莫奈、雷諾阿及德加。此作是克勞德·莫奈成熟風格的代表作,用獨特的筆觸和充滿活力的色調描繪了吉維尼花園。這是他親手打造的花園,也是他最負盛名的畫作題材。畫面中可以看到覆蓋著玫瑰花的拱形棚架,莫奈從此視角描繪吉維尼花園的作品僅有三幅,其中一件現藏于美國阿利桑那州鳳凰城美術館,一件是私人所藏,此件《睡蓮池與玫瑰》是三件中最寬、最漂亮的一幅。

莫奈的另一幅力作《臺階》以2875萬元成交;巴勃羅•畢加索《戴帽子的女人》以2357.5萬元成交,卡米耶•畢沙羅《巴津庫爾洗衣池》以2070萬元成交,保羅•塞尚《肖像》以1265萬元成交。

據了解,本次中國嘉德攜手國際著名畫廊厲蔚閣,成功徵集到四件印象畫派作品,並在徵集的最後時刻收到一件畢加索的晚年精彩畫作,由此成就了“印象派及現代藝術夜場”。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