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第11屆廣州車展開幕 30款首發車亮相廣州

  “德日”兩大陣營如何“鬥法”

  今日,第十一屆中國(廣州)國際汽車展覽會(以下簡稱廣州車展) 將在廣州琶洲會展中心拉開大幕。作為國內三大A級車展之一,廣州車展帶來的影響已超出了其覆蓋的華南市場。並因為車展時間節點的原因,廣州車展也成為年度 總結和下一年度風向觀察的最佳窗口。今年車市的走勢超出年初業內預期,明年的車市將可能出現哪些動向?這些問題的答案或將在今年的廣州車展上,尋獲一些蛛 絲馬跡。

  展會規模創新高

  第十一屆廣州汽車展以“引領方向,駕馭未來”為主題,整體規模達20萬平方米,主流國際汽車品牌以廠家身份強勢參與本屆展會,同時帶來國際最頂級車輛應用技術,進一步提升國際化規格。

  坐擁全國車市重鎮華南市場,廣州車展繼續發揮其廣泛的國際影響力。從展會前公佈的資料資訊來看,此次國際車展逾60款新車發 布,新車、首發車繼續創造歷史新高點。主力品牌幾乎無一缺席,英國蓮花、邁凱倫,瑞典科尼賽克、法國布加迪等多個歐美高端品牌,進一步擴大展會豪華品牌陣 容。據悉,預計選擇在媒體日進行新車發佈的品牌將超過60個,作為對華南市場及車展重視的表現,幾乎所有品牌的高管都將在現場亮相。

  今年廣 州汽車展上的最大亮點將聚集專業板塊。獨立運作的廣州國際汽車零部件及用品展覽會在首屆成功舉辦的基礎上,展示內容更加豐富,題材設置更加細分。值得一提 的是,專業板塊另一大亮點集中在後市場領域。作為國內首創的“2013中國國際汽車經銷商服務展覽會”,瞄準國內巨大的汽車保有量,利用廣州汽車展資源整 合優勢,構建助力中國汽車經銷商的産業生態鏈,為中國汽車經銷商提供跨行業、跨地域的交流平臺。

  深車商關注車展動向

  華南市場另一重鎮深圳,也不可避免受到廣州車展的影響。尤其是隨著深圳在華南市場戰略地位的提升,廣州車展釋放的信號更是關係到深圳車市明年的動向。因此,深圳車商對廣州車展的關注度和參與程度,也僅次於6月份在深圳舉行的深港澳國際車展。

  據了解,在過去幾年中,也有不少深圳集團車商開始“北上”,向廣州市場擴張和發展,如佳鴻集團、寶駿寶馬汽車、正通中汽南方和鵬峰集團等。這些在廣州的分店,也就成為這些集團經銷商觀察車展風向的窗口。

  在其中,新車同樣是最受關注的因素。正通中汽南方一位負責人表示,廣州分公司將會參與到廣州車展的新車上市和銷售,通過車展上消費市場的反應,能大致推算新車進入其他市場,包括深圳車市所面臨的市場情況。

  據 了解,雖然是年尾,但廣州車展上市的重量新車並不少,其中不乏國內首發亮相車型。全新一代寶馬X5、攬勝長軸距版、雷克薩斯全新CT200h、凱迪 拉克ATS、一汽大眾高爾夫7……這些無一不是影響其細分市場的重要新車。根據經銷商介紹,這些新車上市後,將與廣州經銷商同步到店並接受訂單。“因 為新車剛剛上市,而且到了年末,所以量不會太多,排隊等車是肯定的。”深圳紅彤凱迪拉克的相關負責人介紹説。

  • 來源:南方網 作者:梁羅喆 王娟 麥宏堅 董勇剛
  • 編輯:林彥中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