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第11屆廣州車展開幕 30款首發車亮相廣州(2)

  深圳車商關注的另一個重點,也 集中在各大廠商的動態。近年,大眾、現代、捷豹路虎等陸續推出不同版本的南方戰略,與本土日係車企業分食這塊佔比全國汽車市場份額30%的大蛋糕。特別是 大眾在佛山市設立工廠,將戰線直接推至日係陣營的核心內。日係品牌因多種原因持續一年的低迷後,從9月份開始表現出明顯的反彈。兩強之爭,給深圳市場也帶 來明顯的影響,單店月銷量冠軍從日係品牌轉為了大眾品牌,有上海大眾4S店創下單月銷售超過600台的成績。本屆車展上“德日”兩大陣營如何“鬥法”,大 眾將在過去擴張的基礎上有什麼新目標?日繫領頭羊一汽豐田將有何新戰略?這些也將吸引包括深圳車商在內整個行業的關注。

  車商跟帖

  “有助提升市場活躍度”

  匯天源機電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邱國強:臨近年末,很多都是承前啟後的,對我們這個品牌,年底目標完成度還是比較理想,那麼我們更多地會透過車展資訊來展望明年,為明年做一些鋪墊。

  廣州車展對深圳的影響主要是促進作用,這是這麼多品牌在華南地區今年內最後一次的大型展示,不管是新車展示也好,品牌展示也好,對市場都有促進作用,不過廣州車展還是以品牌展示為主,所以對深圳市場不會形成直接的銷售影響,更多的是體現在市場活躍的促進方面。

  “借車展了解行業動向”

  佳鴻集團市場總監黃迎春:佳鴻集團代理的都是豪華品牌,這兩年豪華品牌的發展很快,無論是産品還是行銷方面,都有很多值得關注的地方,特別是在華南這樣消費力很強的市場,各大品牌都加大了投入。

  今年廣州車展會有很多豪華品牌的新車,這也證明了這一點。將來,華南市場、特別是深圳市場可能會是豪華品牌的風向標,所以了解豪華品牌在車展上的動態,對判斷、了解今後市場走勢也有較大的參考作用。

  “關注新車與行銷資訊”

  廣汽本田安信店總經理何正良:廣州車展的定位是國際車展,也是三大A級車展之一,所以車展更多是以品牌展示為主。另外,這次很多廠家負責人也會到場,他們可能也會通過媒體發佈一些目標和計劃。

  廣州車展的舉辦正好在年末,所以也是大家總結今年和判斷明年市場的一個很好的平臺。作為本地車商,可能還是更加關注有哪些新車,有哪些行銷動態等等。

  [車友視點]

  豪車美女惹眼球

  • 來源:南方網 作者:梁羅喆 王娟 麥宏堅 董勇剛
  • 編輯:林彥中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