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瓜子二手車:爆炸受損車存隱患 購車需選靠譜平臺

  • 發佈時間:2016-03-01 15:17:53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磊

  媒體報道稱克萊斯勒旗下部分在天津港爆炸事件中受損的Jeep品牌車輛通過銷售商與維修點合作翻新、開貿易公司發票等方式流入市場,涉事車型包括Jeep大切諾基、指南者等。瓜子二手車提示近期想要購車的消費者,經過翻修後,這部分受損車輛從外觀上看不出有問題,實則卻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用戶在購買二手車時一定要通過正規、靠譜的渠道,切莫貪圖便宜而購買“定時炸彈”。

  據了解,在天津港危險品爆炸事故中,有超過兩萬輛的車輛嚴重受損,涉及大眾、豐田、寶馬等眾多品牌。儘管廠商通過公佈VIN碼、員工低價收購等方式對受損車輛進行了處理。天津塘沽二手車買賣中心的一位老闆透露,目前市場上大概有兩三千輛天津爆炸受損車,以jeep車為主,通過拍賣後,一般有兩種途徑洗白,一是個人靠關係,上牌後自己用或在二手車市場上交易,另外一種則是通過翻新後,過一段時間,等大家把這事忘得差不多了,再裝成新車在保稅區賣。

  而不管是通過何種方式流入二手車市場,這些受損車似乎不是那麼“好消化”,尤其是對消費鏈條終端的買家而言,他們固然可以以遠低於市場價的價格買到大切諾基等jeep車,但背受損車後的安全風險也不容小覷。

  瓜子二手車資深專家褚琦表示,這部分受損車存在著極大的安全隱患,比如車輛某些零部件受到化學物質侵蝕,在使用過程中,發動機容易出現故障、防盜系統不靈敏等問題,甚至出現車輛電腦中控失常、車輛自燃等嚴重事故。為了保障行車安全,褚琦特別強調,買家切不可貪圖便宜購買受損車輛,以免行駛中出現問題,危及生命安全。

  同時,褚琦建議,在購買二手車時一定要選擇瓜子二手車等知名度高、有品質保證的平臺,不僅可以避免買到問題車,更省去繁瑣的交易環節,直接與賣家溝通,十分便捷、省心。比如想購買克萊斯勒的用戶便在瓜子上有不少選擇,價格從5萬元到42萬元不等,涵蓋PT漫步者、大捷龍、鉑銳、300C等車型,用戶可以根據自身需要進行對比選擇,更可以致電瓜子,約看車輛。

  據了解,瓜子二手車對車源進行了限制,規定平臺上賣方的車只能是8年15萬公里以內的個人二手車,並建立了專業化的車輛評估檢測團隊,瓜子二手車工作人員也會全程陪同交易,免費協助代辦過戶。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