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微信提現開始收費 騰訊給出零錢的10001種花法

  • 發佈時間:2016-03-01 15:19:0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磊

  3月1日起,微信正式開啟提現收費,如何避開收費規則也成了熱門話題。據了解,微信零錢餘額除了提現,還可用於充值、消費等許多場景,完全可以避開手續費。此外,騰訊官方給出指導,告訴你零錢的10001種花法,一起來看看吧!

  微信“錢包”裏的秘密

  微信支付團隊表示,此次收費僅針對個人用戶從零錢提現到銀行卡收取手續費,紅包、消費、還信用卡等功能全部免費。

  細心的用戶會發現,只要進入“微信”-“我”-“錢包”就會發現,微信錢包裏除了“零錢”,還有手機充值、生活繳費、還信用卡、買電影票、網購等多項功能。這些服務全部不收取手續費,零錢可以通過這些渠道消費。同時,微信支付還是京東、滴滴出行、大眾點評、美團、餓了麼、攜程等線上消費平臺首選支付方式。

  隨著微信支付在民生領域的深入,微信支付團隊透露,微信支付目前已經支援200個生活繳費項目的付款。

  如果零錢不急著花,微信還有“零錢理財”功能,增值收益輕鬆高於提現手續費,還能賺更多。

  線下的30萬門店

  截至2015年底,微信支付綁卡用戶數已超過2億。微信支付官方同時透露,每月使用微信轉賬的用戶中有超過60%使用2次或以上。截至2016年1月,微信支付線下門店接入總數超過30萬家,覆蓋30多個行業。從地域來看,用微信支付轉賬的用戶廣東最多,浙江、江蘇、北京、山東緊隨其後。

  除了在移動支付高頻使用的10萬家零售門店、8萬家智慧餐廳的覆蓋,微信支付目前支援40萬個車位繳費、3000家油站加油、在全國44000台自動售賣機買單、遍佈全國各地的1100家客運站買票、100所高校繳費、26家物流快遞付款、在1200家醫院用微信全流程就診、20000家藥店購藥、在全國數十家機場消費,就連夜店、KTV也可以使用微信支付。

  同時,港澳臺、東南亞、日韓、歐美、西亞、澳洲的 20 多個國家和地區……微信跨境支付已經在境外迅速擴展。

  【10萬家零售門店】

  在零售業,全國10萬家零售門店可微信支付,超市、百貨、便利店都可刷微信。

  便利店:羅森、屈臣氏、萬寧、十足、快客、喜士多、喜市多、好德、可的、美宜佳、ok便利店、百里匯、百果園、7-11、全家、Today、全時、好鄰居等;

  商超:華潤萬家(含樂購&蘇果)、永輝、大潤發、家樂福、永旺、百佳、天虹、人人樂、物美、重百超市、北京華聯、樂天瑪特、卜蜂蓮花等;

  品牌專營:優衣庫、熱風、名創優品、迪卡儂、達芙妮、綾致時裝等。

  【8萬家智慧餐廳】

  在餐飲行業,移動支付已成為顧客習以為常的支付手段,目前全國已有8萬家餐廳。包括麥當勞、真功夫、漢堡王、吉野家、85度C、麵包新語、味多美、金鳳成祥、DQ 、許留山、鄉村基、太平洋咖啡、元祖食品、coco 奶茶、鮮芋仙、海底撈等知名品牌。

  【40萬個車位、3000家油站】

  全國超40萬個車位接入微信智慧停車方案,超3000家加油站現已支援微信支付。對於有車一族而言,可以通過微信輕鬆找車位、支付停車費、加油費。目前,微信智慧停車方案已經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南京、武漢、濟南等20個城市覆蓋了600個停車場,超40萬個停車位,服務覆蓋近500萬車主用戶。加油方面,廣東省內的所有中石化加油站、北京、上海、浙江的中石油加油站以及超過1500家民營油站都可以使用微信支付。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