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券商動態 > 正文

字號:  

深度融合廣發證券搶灘“網際網路+ ”

  • 發佈時間:2015-08-05 04:31:25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為應對網際網路給傳統證券業務帶來的衝擊,廣發證券加快與網際網路巨頭們的深度合作,並通過自建的電商平臺,在賬戶、平臺、産品、服務四大領域積極探索網際網路券商行銷新模式。

  廣發證券電子商務部總監曲東榮介紹,憑藉強大的數百人規模的電商團隊,廣發證券在自主開發電商平臺、移動客戶端等方面走在了行業創新前列。目前,廣發證券易淘金APP註冊用戶已達800萬,官方微信平臺也擁有200萬用戶,在券商行業內名列前茅。

  線上線下深度融合

  今年以來,廣發的網際網路金融戰略收效顯著,僅來自網際網路渠道新增的客戶就達數十萬戶,網際網路渠道新增客戶帶來的成交量及收入均遠超預期。

  曲東榮介紹,這主要得益於公司與外部優勢資源“合縱連橫”,尤其是與網際網路巨頭們的深入合作。去年12月,廣發證券與新浪財經強強聯合簽署了為期三年的合作協議,雙方在理財産品、投顧服務、平台資源等多個方面展開了深入合作。同時,在網際網路搜索領域,廣發證券與百度、360好搜、搜狗、神馬等合作引流,效果突出。

  “隨著移動互聯網的發展,用戶的消費及生活習慣會逐步改變,行銷渠道將變得越來越短,線下很難再像過去一樣有很多機會面對面接觸客戶,這迫使行銷的主戰場將從線下轉移到線上。”曲東榮認為。

  除了借助外部資源,公司內部也在謀新求變。廣發證券在行業內率先提出證券行銷業務的O2O模式,實現線上和線下資源的對接。目前廣發證券在全國擁有250余家分支機構,覆蓋全國所有省份約120個地市。通過線上行銷獲取客戶,再將客戶引導至就近的線下營業部,由線下營業部對其進行貼身服務,使線上業務與線下服務資源對接,形成證券行銷服務的O2O模式。

  此外,為了解決線上客戶大量的諮詢需求,並有效利用線下投顧優勢,早在今年初,廣發證券就運用網際網路思維推出了一款“券商版滴滴打車”軟體:廣發“金鑰匙”移動服務系統。投資者可通過廣發官網、手機APP、廣發官方微信等“有問必答”入口,連線該公司的“金鑰匙”系統,全國近7000名專業服務人員即時搶答客戶提問,秒級響應,讓客戶“零排隊”,形成線上線下閉環互動。這一創新客服軟體大大提升了網際網路客戶的服務體驗,增強了客戶黏性。

  “網際網路+”全面對接客戶需求

  除了將線上線下業務打通,廣發證券針對性地對公司業務架構、産品、銷售和服務流程進行重組,以匹配網際網路客戶的需求。

  在網際網路金融領域,除了前述于年初即已全面上線的“金鑰匙”移動服務系統外,廣發證券還推出易淘金APP的“淘金圈”——理財網店平臺,實現産品、客戶、專業顧問的多向互聯。據悉,廣發證券在中國證券業協會註冊的專業投資顧問已超過1900名,排名一直位居券商第一。

  此外,針對網際網路用戶的投資社交需求,廣發證券創新性地推出“全民曬股”業務,為願意顯示投資實力的客戶提供展示實力的平臺。投資者可以以匿名的形式通過廣發證券交易系統,在“淘金圈”裏完全或部分展示賬戶收益率、持倉品種或交易流水等,還可以與其他投資者進行投資心得等交流。通過這種方式,投資者不僅可以結交各路投資豪傑,更可以聚集無數粉絲,直至可以在廣發證券平臺發行和銷售屬於他自己的私募産品。

廣發證券(00077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