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雛鷹農牧榮膺中國食品標桿企業

  • 發佈時間:2015-10-21 01:32:54  來源: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雛鷹農牧榮膺

  中國食品標桿企業

  本報訊(記者 劉冬 通訊員 李華雯 徐艷梅)10月15日,由新華網主辦的“2015(第六屆)中國食品安全高層對話”在京舉行。“金箸獎”現場揭曉,雛鷹農牧集團成為本屆大贏家,不僅榮膺“2015中國食品標桿企業”,集團董事長侯建芳個人也榮獲“2015中國食品領軍人物”。

  本次高層對話的主題是“最嚴食安法 轉型新常態”。來自農業部、國家統計局、國家糧食局、國家衛計委、國家質檢總局、國家食藥監總局等相關部委,行業協會、食品企業、新聞媒體等200余人蒞臨釣魚臺國賓館,圍繞“新食品安全法、中國乳業破局之道、新常態下食品企業轉型”等議題展開主題發言與熱烈討論,為食品安全與食品企業發展建言獻策。

  最嚴食安法強化問責

  食品安全監管進入“新常態”

  “食品安全問題一直是公眾最關心的話題之一,網路謠言給食品安全帶來負面影響。今年10月1日正式實施的新食品安全法,以法律形式規範食品安全行為,為網際網路+食品安全和發展提供了安全和保障。需進一步凈化網路環境,為食品企業健康發展和廣大人民生活營造更好的食品安全網路環境。”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網路社會工作局局長章勳宏如是説。

  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審核通過,新修訂的《食品安全法》已於今年10月1日正式實施。修訂後的《食品安全法》從原來104條增加至154條,因“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而被譽為“史上最嚴食安法”。在“建立食品安全約談制、網售食品實名登記、嚴厲懲處違法行為重典治亂、實行社會共治”等方面,新法都做出了嚴格規定。

  新華網常務副總裁魏紫川在致辭中也表示,保障食品安全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作為輿論引導的風向標,媒體要與各級食品安全監管部門,努力打造權威、科學、理性的食品安全資訊傳播平臺,傳遞正確、真實的資訊,幫助公眾準確了解當前的食品安全情況。他強調,新修訂的《食品安全法》進一步強化了食品安全“社會共治”的大格局。監管部門、專業機構、新聞媒體、社會組織雖然職責不同,但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積極參與食品安全治理,提高公眾對食品安全問題的理性認知。

  雛鷹農牧集團副董事長、副總裁兼首席品質官侯五群受邀參會,並作為行業食品安全建設的典範,代表參會的企業家致辭。侯五群表示,作為食品生産加工企業,我們不僅是食品安全生産的參與者、生産者,同時也是消費者。放心安全的食品不僅關係到他人的健康,也關係到企業自身的生存與發展。食品企業區別於其他行業,它直接關係到生命的安全,體現了更多的責任與良知。最後,他呼籲和其他參會的食品企業以及行業內的其他食品企業一道踐行食品安全責任,保障消費者權益,攜起手來共同打造食品安全生産體系,為全國人民提供安全、放心的産品而努力工作。

  企業熱議最嚴食品安全監管

  “金箸獎”現場揭曉

  此次活動還設置了兩場對話環節。雛鷹農牧集團副董事長、副總裁兼首席品質官侯五群與新希望、正邦等企業負責人一起參與對話“企業如何適應最嚴食品安全監管環境”,就農産品企業如何提升産品品質、如何加強品牌塑造和管理等問題展開討論。侯五群指出,雛鷹農牧集團始終按照食品安全的最嚴標準來要求自己,在新的《食品安全法》實施之前,雛鷹農牧集團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統就已經建立,確保從源頭到餐桌各環節的安全可控,保證産品的品質,使食品安全真正落到了實處。

  論壇現場還揭曉了“金箸獎”2015中國食品行業領軍人物、“金箸獎”2015中國食品標桿企業和“2015中國食品七星獎”。從2014年第五屆高層對話開始,“金箸獎” 成為高層對話的標誌性符號,致力於打造成中國食品行業的“奧斯卡”。

  經過網路投票和專家評審,雛鷹農牧集團憑藉完整産業鏈體系與極為嚴格的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統,打造出安全、健康、綠色生態的雛牧香産品,與青島啤酒、紅牛、伊利、完美、安利等企業共同入選“金箸獎”2015中國食品標桿企業。雛鷹農牧集團董事長侯建芳與紅牛董事局主席嚴彬、正邦集團董事長林印孫等5位企業家獲得“金箸獎”2015中國食品行業領軍人物,蒙牛乳業、光明乳業、恒大興安、康寶萊等企業獲得“2015中國食品七星獎”。

  完整産業鏈追溯保安全

  雛鷹農牧集團始終以“發展生態産業 引領時尚生活”為己任,在國家級森林城市三門峽地區投資40億元,建立40萬畝生態豬養殖基地。2013年,集團自主培育的三門峽雛鷹黑豬,被認定為國家生態原産地保護産品,是中國生豬養殖領域首個國家級生態原産地保護産品。2014年,三門峽雛鷹黑豬更是獲得世界農場動物福利協會頒發的“福利養殖金豬獎”。在西藏林芝地區,集團建立高端生態産品——“高原之珍”雛鷹藏香豬10萬畝生態養殖基地。生態養殖保障了雛牧香産品肉類原料的安全與品質。

  為了讓老百姓真正享受到看得見的安全,吃得到的健康美味,雛鷹農牧集團斥資打造了“從養殖到餐桌”的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統,提取生産、加工、流通、消費等供應鏈環節消費者關心的公共追溯要素,建立了食品安全資訊數據庫,原料、飼料檢測、養殖、屠宰、冷鏈配送、銷售等各環節全程追蹤,確保産品的安全,致力於將綠色、健康、安全的食品送上國人的餐桌,成為卓越的中國安全食品供應商。此次雛鷹農牧集團入選金箸獎“2015中國食品標桿企業”,可謂實至名歸。

  “中國食品安全高層對話”已連續舉辦六屆,以促進食品行業可持續發展為己任,旨在搭建監管部門、企業、媒體、消費者溝通的高端平臺,探索保障“舌尖上的安全”長效機制。通過此次對話,與會嘉賓表示,在新的法治環境下,我國食品行業將築牢食品安全基礎,進行深度調整,實現整個産業的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進一步增強中國食品的國際競爭力。

雛鷹農牧(002477)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