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歐班列蓉歐快鐵首次實現雙向對開 明年內或每日往返

  • 發佈時間:2015-09-06 20:2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成都9月6日電 (付琳閣)6日下午,滿滿41個集裝箱的歐洲貨物首次經由火車運輸抵達成都,這是中歐班列蓉歐快鐵自2013開通以來首次實現雙向對開。

  中歐班列蓉歐快鐵是跨國性質的運輸工具,其自成都青白江集裝箱中心站出發,經寶雞、蘭州到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經哈薩克、俄羅斯、白俄羅斯等國直達波蘭羅茲站,線路全長9826公里。

  此趟由歐洲返程的列車所搭載的貨物包括啤酒、飲料、餅乾、礦泉水等歐洲暢銷快消品,讓四川民眾“足不出川”即可買到貨真價實、物美價廉的歐洲商品。

  成都市海關副關長倪藻介紹,蓉歐快鐵開通以來,一共發車102班,輸出貨物價值6.9億美元,其中成都本地貨源價值3.7億美元,佔比約54%。未來實現固定班列往返後,將運輸更多的貨物往返成都和歐洲之間。

  據成都市物流發展辦公室主任陳仲維告訴記者,目前每週有固定一列班車從成都青白江發往波蘭羅茲,隨著本次對開實現,計劃明年內中歐班列將實現每日往返。

  此外,目前成都正著力推進整車進境口岸和肉類進境口岸建設和驗收相關工作。預計今年年底,法國紅酒、波蘭牛肉、德國整車等歐洲商品將通過中歐班列蓉歐快鐵經由成都分撥至全中國乃至港澳臺地區及東南亞等地。

  對於企業而言,借力蓉歐快鐵,將貨物運輸到歐洲時間大大縮短。戴爾董事總經理張耀華表示,傳統航運點到點的運輸需耗時46天左右,而現在通過蓉歐快鐵,貨物僅需10余天就能到達歐洲。(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