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8月份北京地區P2P成交量環比增25%

  • 發佈時間:2015-09-06 20:3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北京9月6日電 (記者 杜燕) 8月份中國股市震蕩使得部分股市投資者轉至P2P網貸行業。6日公佈的一項數據顯示,8月份,北京地區P2P成交量環比增長25%,當月成交總額接近302億元,投資人數環比增長6.6%。

  北京地區經濟較發達,P2P投資人相對較多,投資熱度相對於其他地區也更加活躍。根據網貸天眼數據研究中心6日公佈的數據,今年8月,北京地區P2P平臺成交額約佔全國當月成交額總量的31%。

  截止8月31日,北京地區累計平臺數量達273家,數量排名全國第四。排首位的是廣東,為497家;其次是山東,達486家;再次是浙江,為338家。

  數據顯示,整體看來,北京地區問題平臺數量較少。8月,北京地區新增問題平臺4家,佔當月全國問題平臺總數的8.5%。其中,有3家平臺失聯,1家提現困難。

  根據被統計的平臺來看,北京整體註冊資本較高,註冊資本達到5000萬元的平臺比例達到33.68%,遠高於行業平均水準;平均借款利率約為12.11%,略高於行業11.88%的平均水準;平均借款期限為8.68個月,是全國平均水準6.38個月的1.36倍。

  研究中心指出,值得關注的是,由於8月股市震蕩十分劇烈,部分投資者在股市裏受到打擊,導致部分資本從股市回流至P2P網貸行業,不排除一些保守型投資者短期內會繼續將資金留在P2P平台中。(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