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5全球傑出青年峰會:聚焦中日韓迴圈經濟示範基地

  • 發佈時間:2015-09-06 19:3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大連9月6日電 (記者 楊毅)作為“夏季達沃斯”重要組成部分,由世界經濟論壇全球傑出青年社區主辦的“SHAPEChina2015創變中國·全球傑出青年峰會”6日在大連開幕。如何更好地建設大連莊河中日韓迴圈經濟示範基地,成為與會代表們當日討論的焦點話題。

  全球傑出青年峰會有青年版“夏季達沃斯”之稱,這也是世界經濟論壇首次在中國舉辦該項峰會。論壇環節,圍繞中日韓迴圈經濟示範基地建設,近百名全球青年領袖代表、迴圈經濟專家、企業家等就發展迴圈經濟、中日韓迴圈經濟示範基地項目等進行討論。

  中國物資再生協會常務副會長劉強表示,迴圈産業當前應積極融入國家“一帶一路”發展大格局,爭取建立國際迴圈産業園。同時,迴圈産業也要注重與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等國家戰略相結合,在特定區域內打破管理制約,促進區域資源大融合。

  環保部環境與經濟政策研究中心環境戰略部主任俞海坦言,當前中國經濟增長與資源環境消耗並未出現絕對脫鉤,促進綠色增長的制度設計存在缺陷,綠色消費市場培育不成熟等因素均制約中國未來綠色增長。

  俞海表示,未來5至10年是中國綠色增長的重要窗口期,在確保經濟安全的前提下,應加強國際合作,探索符合國情的綠色增長道路。

  事實上,早在2009年第二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上,中方已與日韓兩國探討建立“中日韓迴圈經濟示範基地”。今年六月,大連中日韓迴圈經濟示範基地正式獲得國家發改委、外交部、財政部批復,允許先行先試。

  大連迴圈産業經濟區管委會主任趙永勃介紹,示範基地現已規劃為靜脈、動脈、生態迴圈型農漁業三個産業區,以及迴圈型服務、教育研發展示、低碳迴圈型城鎮三個功能區,並建設一個保稅型專用港區。目前,示範基地累計投資168億元人民幣,已建成30平方公里起步區。

  對於中日韓迴圈經濟示範基地未來建設,國家發改委東北振興司副巡視員唐華建議,一是進一步挖掘政策空間;二是聚焦産業選擇定位;三是加大對外開放力度;四是強化基礎設施建設;五是注重人才引進、培養和激勵機制。(完)

迴圈經濟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西王食品 15.84 4.55%
2 隆華節能 6.35 3.93%
3 三友化工 8.78 1.97%
4 華西能源 13.79 1.40%
5 啟迪桑德 28.84 1.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太空智造 10.63 -5.00%
2 民和股份 10.39 -4.68%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創業環保 13.79 -2.34%
5 格林美 7.28 -1.8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