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交通部部長楊傳堂:是否收擁堵費應由各地定政策

  • 發佈時間:2016-03-10 08:38:0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喬紅康  責任編輯:孫朋浩

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為十三五加油!(中國網財經記者喬紅康 攝)

  中國網財經3月10日訊(記者 喬紅康)列席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9日下午經過“部長通道”時表示,是否收取交通擁堵費,主體責任在城市,各地應從當地實際情況出發來制定政策。

  楊傳堂表示,“有的省市倡導要做這項工作,不管是哪個省市做出這項決策,都是從當地的實際出發,我們要持積極的態度。具體是什麼措施,各地的情況不一樣,(治堵)都能找到與實際相符合的辦法,讓人民的心不堵。”

  楊傳堂稱,治堵要從國情出發,要採取以下措施:第一,優先發展公共交通,其容量大、污染少、用的多;第二,以規劃引領交通;第三,加強智慧交通的發展,提高運輸的效率、水準和品質;第四,要加強管理,一方面是需求側的管理,在空間和時間和各種運輸方式之間匹配,通過這些途徑讓城市擁堵得到緩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