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交通扶貧進行重大調整

  • 發佈時間:2016-03-05 11:1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3月5日訊(記者 陳靜) 要想富,先修路。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今日在“部長通道”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已制定“十三五”交通扶貧規劃。其中交通扶貧的範圍和政策支援上都重大調整。

  在交通扶貧範圍上,楊傳堂表示,過去主要用於14個集中連片的貧困地區,這一次在此基礎上又大大增加,過去是680個縣,現在達到1157個縣,佔到全國總數的41%,擴大範圍是為了把集中連片地區,國家貧困縣,民族地區,邊疆地區,革命老區的貧困縣能夠儘快的脫貧和扶貧。

  在政策支援上,楊傳堂對中國經濟網記者介紹説,交通運輸部將重點打造四條扶貧路。一是“康莊大道路”,主要是高速公路和省級國道;二是“扶貧小康路”,主要是貧困地區農村公路;三是“平安路”,對建段環境存在問題的道路和危橋進行改造;四是“産業路”,主要是和扶貧有關的旅遊、綠色産業等起到支撐作用的道路建設。這四個方面的路,都會得到政策、資金和項目安排上的優先對待。

  更多報道請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