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遼寧省委書記:堅決不同意經濟“斷崖式下滑”説法

  • 發佈時間:2016-03-05 18:01:43  來源:中央電視臺  作者:胡洋 蔡一飛  責任編輯:胡愛善

遼寧省委書記李希

  今天下午三點,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遼寧省代表團在亞洲大酒店召開全團會議,今天的會議對記者開放,境內境外和港澳臺記者都可以參會,並向全團代表提問。

  央視記者:遼寧以前被稱為遼老大,但是近兩年GDP增速在全國排名靠後,有媒體説,遼老大變成了遼老末,經濟斷崖式下滑。李希書記,您來遼寧工作700天了,您也説沒睡過一天好覺,感覺到壓力很大。中央對東北經濟十分關心,前不久又出臺全面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的26條意見,您作為主要負責人,怎麼帶領遼寧實現再振興?

  遼寧省委書記李希:遼寧社會大局穩定。去年我們的經濟增速在全國墊底,壓力很大,但是我們增速雖然墊底,但是就業2015年是42萬人,可支配收入和每人平均收入水準,遠遠高於經濟總量的增長,遼寧省財政支出的75%用於社會保障,遼寧社會大局穩定。“斷崖式下滑”這種説法,我代表4300萬遼省人民表示:我們堅決不同意這個説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