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新股動態 > 正文

字號:  

嘉澳環保等3家公司首發獲證監會通過

  • 發佈時間:2015-12-03 07:49:0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中國網財經12月3日訊 中國證監會週三晚發佈公告,嘉澳環保、百利工程、威龍葡萄酒(首發)獲證監會通過。

  以下為公告原文: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機板發行審核委員會2015年第196次發審委會議于2015年12月2日召開,現將會議審核情況公告如下:

  一、審核結果

  (一)浙江嘉澳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發)獲通過。

  (二)湖南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發)獲通過。

  (三)威龍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首發)獲通過。

  二、發審委會議提出詢問的主要問題

  (一)浙江嘉澳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請保薦代表人補充説明,報告期發行人原材料採購價格波動,尤其是大豆油價格持續下降對發行人經營業績的影響;結合發行人備貨及生産週期補充説明發行人對環氧大豆油價格下跌的消化能力。

  2、請保薦代表人補充説明,報告期內,發行人使用成本較低的工業混合油的具體情況,對發行人産品品質是否存在影響,是否符合發行人産品“環保型增塑劑”的定位。

  3、請保薦代表人補充説明對外銷客戶TOSOH POLYVIN CORPPRATION和PT TITIAN ABADI LESTARI報告期內銷售情況和銷售波動原因的核查過程。

  4、請發行人對比同行業公司及當地規模相當企業的情況並結合發行人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及核心技術人員(扣除獨立董事)每人平均薪酬水準進一步説明,發行人現有的薪酬政策是否具有足夠的競爭力,發行人是否會在上市前後採用不同的高層人員薪酬政策。請保薦代表人發表核查意見。

  (二)湖南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請保薦代表人補充説明併發表核查意見:(1)潞寶項目的最新進展情況,潞寶項目中交並投産裝置目前的經營情況,剩餘裝置的建設進展情況,能否按期中交。除河北石焦化工外,目前在執行合同中是否存在延期、暫緩、中止或取消的情況;(2)潞寶項目業主方剩餘資金的融資情況,業主方是否按期支付工程進度款,發行人應收賬款的逾期情況,發行人是否需要對該項目計提減值準備;(3)潞寶項目多次變更中交日期的原因,該項目是否存在延期或者中止的風險,對發行人已發生成本的影響,該項目是否能如期完成中交,完成中交後該項目的後續進展情況;(4)發行人與潞寶項目相關的存貨資産及應收賬款的變現或回收風險。

  2、報告期內,發行人新簽合同金額持續降低,主營業務收入存在一定波動、經營業績亦逐年下滑。請發行人代表結合現有合同儲備情況及新簽合同金額情況,補充説明相關合同的執行情況,分析尚未執行的合同的可執行性,並説明2015年度業績是否存在較2014年度大幅下滑的風險。請保薦代表人説明對招股説明書所稱發行人經營業績不存在大幅下滑風險的核查過程和依據。

  (三)威龍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1、請發行人代表進一步説明有機認證産能逐年下降的原因及其對公司財務狀況和經營業績的影響。

  2、請發行人代表結合公司業務流程進一步説明公司在産品、産成品成本核算的內部控制制度建設情況和運作有效性。請保薦代表人進一步説明對上述事項的核查程式、結論和依據。

  3、請發行人代表進一步説明應對日益激烈的進口葡萄酒競爭,公司擬採取的策略行動及其對公司未來業績可能産生的影響。請保薦代表人進一步説明對相關風險是否在招股説明書中得到充分披露的核查情況。

  4、報告期內職工人數大幅減少,從2012年底的2487人減少到2015年6月30日的1603人。請發行人代表進一步説明報告期內職工人數大幅減少的原因以及是否存在法律糾紛。請保薦代表人説明對上述問題的核查情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