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號:  

11月解禁股減持市值環比增69倍

  • 發佈時間:2015-12-03 07:38:24  來源:新華網  作者:張剛  責任編輯:楊菲

  據統計,11月解禁股減持規模出現環比大增,合計減持市值為36.25億元(二級市場減持30.23億元,大宗交易減持6.03億元),比10月份增加35.73億元,為其69倍多,但仍為歷史較低水準。10月份解禁股減持市值為0.52億元,創出歷史最低水準。

  11月份股市繼續上漲,兩市單月的日均成交環比增加兩成,産業資本減持市值大幅增加,但仍處於歷史較低水準。在2016年1月8日之前,持股佔5%以上的主要股東和高管減持仍被禁止。11月份深市中小板、創業板公司仍為被減持的主要群體,佔公告減持公司家數八成多。

  增持市值

  環比增一成多

  11月份解禁股股東增持市值共計148.73億元(二級市場增持145.27億元,大宗交易增持3.46億元),比10月份增加19.14億元,增加幅度為14.77%,為歷史上的較高水準。10月份上市公司獲得增持市值共計129.59億元。

  在股市整體上漲的情況下,11月份解禁股增持市值環比增加一成多,為歷史較高水準。鼓勵增持的措施仍在發揮作用。深市中小板和創業板中被增持的公司家數佔到六成多的比例。

  華泰證券

  被減持市值最高

  原限售股股東通過二級市場直接減持和大宗交易進行減持的134家上市公司中,被減持市值最大的前五家上市公司分別為華泰證券、方正證券百隆東方博騰股份奮達科技,減持市值均在1億元以上。華泰證券被減持市值最高,高達18.99元,是通過二級市場直接減持方式進行的。

  浦發銀行

  被增持市值最高

  被增持的244家上市公司中,被增持市值最大的前五家上市公司浦發銀行、南玻A泰禾集團歐菲光川投能源,增持市值均在5億元以上。浦發銀行被增持的市值最高,達46.93億元,是通過二級市場交易方式增持的。增持方為富德生命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5年11月10日,富德生命人壽持股佔浦發銀行總股本的15%,該股後續仍可能被繼續增持。

  11月份滬市和深市均繼續上漲,産業資本減持市值環比巨增,但仍為歷史較低水準,而增持市值環比增加一成多,為歷史較高水準。滬市公司被增持的市值為78.94億元,佔到當月的53.08%;深市主機板被增持的市值為29.24億元,佔到當月的19.66%,兩者合計佔到72.74%。

  滬市公司被減持的市值為24.8億元,佔到當月的68.39%,而10月份沒有被減持的公司。深市主機板被減持的市值為1.6億元,佔到當月的4.41%,比10月份的0.07億元,增加了1.53億元,為其22倍多。深市中小板、創業板被減持公司數量佔被減持公司總數的八成多,合計減持市值佔到當月的27.2%。

  12月份解禁市值環比巨增,為2015年年內第二高。其中,創業板公司單月解禁市值為下半年最高,中小板公司單月解禁市值為歷史最高。考慮受到減持限制,預計月內減持壓力雖會增加,但仍處於偏低水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