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美股 > 海外市場 > 正文

字號:  

澳洲證交所向中國本土投行批准上市保薦人牌照

  • 發佈時間:2015-11-17 09:09:32  來源:中國青年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2015年11月10日,澳大利亞國家證券交易所(National Stock Exchange of Australia,簡稱NSX)公佈了本年度正式被批准的上市保薦機構(Nominated Adviser)及其保薦代表人(Responsible Officer)。本次被批准的兩家上市保薦機構中包括一家中國本土投行上海楚丞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楚丞資本”)。這是澳大利亞國家證券交易所突破常規首次向註冊于中國本土的投行批准上市保薦人牌照,顯示了中國本土投行及其團隊正日益受到國際主流資本市場的認可。

  澳大利亞國家證券交易所(National StockExchange of Australia,簡稱NSX)創立於1937年,是經澳大利亞證券和投資委員會(AustralianSecurities and Investment Commission,簡稱ASIC)官方批准的證券交易所,總部位於澳大利亞紐卡斯爾。1940年,紐卡斯爾證券交易所董事長J. J. Price 暫停所有業務,直至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2000年,紐卡斯爾證券交易所重新成立。2006年,紐卡斯爾交易所經批准更名為澳大利亞國家證券交易所,現為全澳第二大證券交易所。

  2015年11月4日下午,澳方上市及批准委員會(Listing & Admissions Committee)召開特別批准會議進行投票,最終投票結果通過了中國本土投行楚丞資本的上市保薦人申請,打破了澳大利亞官方資本市場不向註冊于中國本土的投行頒授上市保薦人牌照的歷史,在中國金融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在此之前,中方投行楚丞資本及其團隊已經在高度保密情況下經歷了相當漫長和十分艱難的申請和協調過程。本年度同批次被批准的另一家上市保薦人則仍為澳方當地投行。當天下午,澳大利亞國家證交所公司事務經理Ian Craig 向楚丞資本發出了通知信,祝賀其成為中國本土投行于澳大利亞國家證交所獲批的上市保薦人。2015年11月10日,澳大利亞國家證交所在其官方網站正式進行了資訊披露,公佈了該批准及楚丞資本獲批上市保薦人的公示頁面。自此,上海楚丞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為率先在澳大利亞國家證交所獲批且註冊于中國本土的上市保薦機構,其對應的保薦代表人為李厚海先生。

  楚丞資本總經理李厚海先生表示,一直以來,主流資本市場主要服務於成熟型、特大型企業,眾多成長型、中小型企業則面臨融資困境,楚丞資本將借力國際資本市場和中國多層次資本市場,致力於為中國更多的成長型、中小型企業帶來融資助力。而此前,楚丞資本已幫助數十家中國企業在多層次資本市場完成融資。談及未來,李厚海先生表示,一是希望把楚丞資本最終打造成為中國的高盛、中國的摩根斯坦利這樣的卓越投行;二是希望在中國輔導出一批像微軟、因特爾、蘋果這樣神奇的公司;三是希望在中國産業升級的大背景下幫助更多的中國優秀企業獲得進入國際資本市場的通行證,以實現中國夢在國際舞臺上的騰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